张思之病倒 高瑜案或要换律师


2014.09.30

传媒人高瑜的代表律师张思之,上周四(25日)中风入院治疗。(海蓝报道)

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被刑拘逾5个月,其代表律师张思之上周四(25日)中风入院治疗。高瑜朋友表示,张思之律师病倒的消息,大家都知道,有关换律师情况,暂时不好说,高瑜家人要等国庆假期后,张律师病情好一点,才跟他商量。

高瑜朋友说: 因为现在张律师病了,我们没办法跟他说,等过了十一以后才能知道。现在还不太好说,因为要等见到张律师以后,等他病情好一点,跟他谈一下以后再说。

就张思之情况,黑龙江律师迟夙生指,张律师应该是中风,说不了话,好像脑血栓,曾经需要抢救,现在病情已好转,仍在医院治疗。张律师有80多岁,近日处理两宗案件,可能压力大,吃了很多苦。

迟夙生说: 他是我们律师界一个优秀的前辈,我们的体制也是一直听著他,然后我就一直在联系。这样他有一天不好,后来抢救了,现在还是恢复得可以,说话没有大问题,还在医院。

张思之律师中秋节前曾向本台指,看守所安排让他再次会见高瑜,其后他病倒。

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官方新华网指,去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