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预计会被抓捕 录制视频予本台发布


2017.10.07
china-arrest1 2017年10月2日,贴身监视徐琳妻子的便衣。(王女士提供)

徐琳预计会被抓捕 录制视频予本台发布

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及合作的维权人士刘四仿,在上星期(9月26日)被抓,徐琳的家人被警方跟踪监视,并多次约谈威胁。徐琳因为长期批评政府,预计可能会被抓捕,他事先录制视频,委托本台在被捕之后发布。(黄小山 / 戴维森  报道)

徐琳在709事件发生之后,已经做好被抓的准备。他在事先委托本台发布的视频中表示,由于大批维权律师和公民被捕,他做好随时被抓的准备,并且表达3个心愿:他如果被抓,不必要请律师、不需要为其举牌和呼吁,大家要将精力放在营救其他被捕人士身上;他强调自己不会在狱中自杀、不会袭警,也不会向政府认错;他希望联合国派驻人权观察机构到中国。

本台记者周六(7日)联络到徐琳的妻子王女士,她指徐琳和刘四仿被刑拘后,至今没有新的消息。但她在早前被监控跟踪后,周五(6日)被长期负责监视徐琳的姓祝国保约谈,要她为徐琳做些事。她得知警方仍在审问徐琳,她担心丈夫遭到刑讯逼供。

王女士说:他(国保)要我去劝他(徐琳),那我说我怎么去劝?我人都没见到,不准家属见面。我就想送点衣服、或者存点钱给他。他(国保)就说,哎呀,衣服都不必要送,他就说直接打招呼给加床被子。

王女士还透露,办理徐琳案的广州南沙警方威胁她不准接受采访、不能发声;并且限制他们自己找的律师介入。

王女士说:从徐琳被带走,他们(当局人员)的行为,对我就是恐吓的态度,叫我不要接受外面记者的采访。难道不在家要我说他在家?并且被带走了,我不能吭声吗?他们限制别人,不准广州这边的律师介入,早就打了预防针了。

而据刘四仿的妻子卢女士称,刘四仿目前没有更多的消息,律师还没有确定。她因为孩子的安全受到压力,暂时不想多说甚么。

卢女士说:这不是在放假吗,在放假,也没有甚么其他很重要的消息。他律师不也是被旅游了嘛,现在还没有确定。唯一知道的也就是收到了拘留通知书。最重要的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我现在1个人带著孩子,我也不想多说甚么,现在暂时就是这样子。

另外,有消息指徐琳和刘四仿被抓,有可能是在十九大之前和郭文贵海外爆料的背景下,他们创作的《推特党之歌》导致当局报复,但是这个说法没得到官方的证实。

本台记者致电广州市南沙公安分局,希望了解徐琳和刘四仿被抓的原因,分局的警察表示,他们并非办案单位,不清楚详情。

徐琳原籍湖南、而刘四仿原籍四川,但近年2人都一直在广州生活,长期参与维权活动,并合作创作了很多维权音乐作品,因此多次遭受打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