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王藏及李磊 律师被拒会见


2014.10.24

 

因为支持香港占中而被捕的北京诗人王藏和李磊,其代理律师隋牧青,分别前往看守所希望会见,但遭到拒绝。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被抓的艺术家都没有获准会见律师。(潘加晴/维灵报道)

律师隋牧青对本台表示,他周四(24日)早上到北京第一看守所会见王藏,递交了法律规定的“三证”(律师证、介绍书、委托书),但当局以审核手续为理由,无限期非法拒绝律师会见。

隋牧青随后又赶到通州看守所尝试会见李磊,但所方除了三证外,还要求他提供律师证复件,否则拒绝预约。

他说﹕预约本来就是一个非法做法,因为刑讼法规定,三证齐全,看守所应该即时安排会见,最迟不能超过48小时。现在他们把这个48小时当作一个起点,或者把48小时当作一个常态和理由,这是完全错误,48小时是底线而已。
记者问﹕你跟他们说是违法,他们怎样说﹖
他说﹕我问他们是遵守法律规定还是上级规定,他们说要听上级。

隋牧青表示,据他了解,因支持香港占中而被捕的50多人中,只有一人在早期会见了律师,其他都没有获准会见律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