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晨报两高层遇袭 刘进图案两刀手提控


2014.03.19

 

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案,被捕的11名男女疑犯,其中两人被警方落案控告,周四提堂。与此同时,香港又再有传媒人遇袭受伤。(潘加晴报道)

即将创刊的《香港晨报》两名男女高层,周三在尖沙咀遇袭受伤,两人送院治疗后已出院。警方正通缉四名凶徒,目前未确定行凶的动机。

保安局长黎栋国强调,无论遇袭者身分、背景或受伤程度,警方必严肃调查,将凶徒绳之于法。

黎栋国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不容任何暴力行为。遇袭受伤的《香港晨报》执行副总裁利婉娴与新闻部高层林健明,下午约一时,在科学馆道被四名持铁通的男子袭击,凶徒事后逃去无踪。

《香港晨报》筹备委员会强烈谴责事件;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对两人在光天化日下遇袭受伤表示十分关注,希望警方严肃彻查事件。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相信事件涉及两人筹组报纸,并非私人恩怨。他同意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指,本港新闻自由已响起警号,要求警方和政府严肃对待连串针对新闻自由的暴力。

另外,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案中,涉嫌是刀手的两名37岁男子,被控一项伤人及一项盗窃罪,周四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两名被告较早前在大陆落网,周一由广东省公安厅移交予香港警方。

警方上周在香港地区另外拘捕8男1女,怀疑与案有关。他们较早前已获准保释候查,需于4月中旬向警方报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