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車失蹤蝕逾百萬 內地首家共享單車倒閉


2017.06.19

大陸共享單車熱潮方興未艾,多間企業先後加入爭奪市場。

但在重慶經營的單車企業“悟空單車”,卻宣布退出市場,成為內地首家倒閉的共享單車公司。

大陸媒體報道,“悟空單車”公司營運僅5個月,但投入營業的單車已有9成失蹤,虧蝕逾百萬元人民幣。

不過,有公司蝕本離場,也有公司雄心壯志,北京企業“摩拜單車”近日宣布,已完成超過6億美元的融資,創下共享單車行業單筆融資最高紀錄。

蝕本離場的重慶悟空單車於去年9月成立,一共投放了1200輛單車,當中一半投放在大學城,其餘則投放在市區。

短短5個月間,高達9成的單車已失蹤。

創辦人雷厚義指退出是因打不贏其他競爭者,此外,雷厚義認,無論媒體或政府均集中資源在競爭者身上,他感嘆創業不要盲目追風口。

內地共享單車租借服務遍地開花,但口碑褒貶不一,有共享單車被租客肆意破壞、亂泊及偷車等亂象叢生。

針對共享單車亂泊行人道,甚至出現大量棄置的情況,內地官方傳媒的評論文章指,企業要杜絕停放不管的心理,在規範共享單車停泊方面,要積極配合政府行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