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王全璋生辰 網友看守所外祝福


2016.02.15
birthday1-feature.jpg 2016年2月14日,福建的朋友舉著紙牌為屠夫祝壽。(現場人士攝)

709律師大抓捕事件至今17人證實被逮捕,其中維權人士屠夫和律師王全璋,先後於周日(14日)和周一(15日)生日,各地網友以不同方式為他們慶祝,有聲援者更到扣押的天津看守所外燃點蠟燭。希望外界持續關注。(文宇晴 報道)

被控涉嫌“尋釁滋事”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逮捕的福建維權人士屠夫,目前羈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月14日西方情人節是屠夫的生日,各地網友以不同方式為他慶祝。

其中湖南網友周先生與3位朋友,周六深夜時分來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外,點燃生日蛋糕上的蠟燭,祝賀屠夫的43歲生日。

周先生對本台表示,與其他709事件被捕者相比,屠夫在更早前被捕,卻一點消息都沒有,經過9個月時間,律師在本月初才得悉屠夫已由廈門轉往天津扣押,由於一直未獲會見律師,周先生和其他認識屠夫的朋友,都擔心屠夫遭受酷刑。加上案件若拖得長,外界的關注度便會愈來愈低,因而他們決定來到天津看守所外,為屠夫送上生日祝福,冀望外界聲援的聲音不要停下來。

周先生說︰我們很快便離開,因為有攝像頭,加上天氣實在太凍了,連點蠟燭都非常困難。因為律師見不到他,其他人都有點消息,但他卻一點消息都無。因而我們以這樣的方式帶動大家不要忘記他。在看守所外希望他能感應到(我們的聲援)。

此外,屠夫家鄉福建省逾10位朋友,周日早上在郊外一處地方舉著“屠夫生日快樂”的紙牌,期望他早日獲釋回家。

江蘇省蘇州市的一批網友,晚上就到餐館食飯為屠夫祝壽。參與者之一的奔博對記者說,屠夫以及涉及709事件中的王全璋律師,生日只差一天,他們兩人一直在民間做了很多維權事件,得到不少人敬佩。

奔博說︰昨天晚上我們為屠夫慶祝生日,主要是牽掛他。屠夫為了我們這個社會做了不少貢獻,所以叫老百姓不再淡忘他,用自己的方式來紀念和牽掛他。今天王(王全璋)律師生日,本來也會牽掛他,因為全璋律師在蘇州幫助我們,范木根案等維權都做了不少事情。

40歲生日的王全璋律師,目前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他的妻子李文足和兒子,春節期間回到山東老家。她對記者說,丈夫的生日本來是件喜慶的事情,但無法與他慶祝,心裡也十分難過。她預計稍後便會回北京,繼續為丈夫呼籲。

李文足說︰現在還在老家,回來給孩子入戶口,因為一直還沒上戶口。然後再辦點事就回北京。

屠夫於去年5月20日,因在江西高院門口聲援“樂平冤案”的律師,被行政拘留10天。未等拘留期屆滿,福建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和“誹謗罪”把屠夫遣返當地刑事拘留,被關押期間一直未能獲得律師會見。直至本月初,代理律師燕薪發出消息指,廈門警方已把屠夫移交給天津公安機關,涉嫌罪名為涉嫌“尋釁滋事”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至於任職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王全璋,與同事王宇、周世峰等律師,先後在去年7月9日被抓捕,及後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達半年時間。當局今年1月8日正式逮捕王全璋,指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