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出版社聲明


2017.08.18
Library-2.jpg Library-2.jpg

劍橋大學出版社週五(18日)應本台查詢時回覆,出版社和所有國際出版商都面臨著審查制度的挑戰。應中國要求刪除個別文章,是要確保其他學術資料仍可供中國的研究人員使用。出版社給本台的電郵聲明還透露,有其他出版商不配合中方審查,在中國境內所有內容都被封鎖。(何山 報道)

劍橋大學出版社的電郵聲明說,可以確認收到中國進口代理機構的指示,要阻止《中國季刊》內個別文章在中國境內發行。出版社遵守了最初的要求,刪除文章以確保發佈的其他學術和教育資料,仍可以給(在中國的)研究人員和教育工作者使用。

出版社指,據他們知道,不跟從(中方的)審查,有出版商在中國(境內)所有內容全部被封。劍橋大學出版社說,思想和言論自由是支撐出版商的信仰 ,不會作出主動審查,只有考慮到更廣泛的內容有風險時,才這樣做。大學出版社不會改變出版的性質,使內容得到中國接受。

聲明並指,對(中方)這一要求感到困擾,將會在下週在北京書展上與有關機構商討。

劍橋大學出版社還說,中國和其他地區的審查制度問題不是一個短期的問題,需要一個較長期的做法。有很多事情大學出版社無法控制,但將繼續利用一切機會來影響出版自由。

劍橋大學出版社是劍橋大學的一部分,在全球擁有50多個辦事處。中國去年加入國際出版商協會,協會其中一項原則就是自由出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