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贵妻子网上诉冤声援者续受压(视频)

陈光诚对被控故意杀人的侄儿陈克贵非常忧心。陈克贵的妻子首次打破沉默,在网上呼吁关注其丈夫的安全。而声援陈光诚的人士继续受打压。(姬励思报道)

2012.05.21

一直无露面的陈克贵妻子刘芳,在网上呼吁外界关注其丈夫的安全。刘芳在一段视频中投诉当局阻挠家人委托的律师与陈克贵会面。又强行为他指派两名官方律师,她非常担心丈夫的安全。

刘芳说:“我现在非常担心他的安全,我继续委托丁锡奎及斯伟江律师作我丈夫的律师,强烈要求公安机关让丁锡奎及斯伟江律师能够会见陈克贵,我希望这段视频能够公开。”

陈克贵律师团成员之一,山东律师刘伟国表示,刘芳的视频于上周五晚拍摄,翌日在网上发布,但很快就被删除。刘芳目前在安全的地方,但不便接受采访。刘伟国又说,律师团计划向公安部投诉沂南县公安机关。

他说:“因为沂南警方的做法本身就是违法,根据法律规定,警察也无权给他强制指派律师,家人觉得这种强制是剥夺陈克贵的辩护权。”

此外,声援陈光诚的人士继续受压。协助陈光诚逃走的北京学者郭玉闪,仍被限制自由。

记者成功联络上郭玉闪,但他表示不便接受访问。他说:“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方便接电话,真的是不太方便。”

据维权网站《参与》引述郭玉闪的好友萧瀚表示,这十多天来,当局每天对郭玉闪问话,每天做2小时笔录,不许他出门。

有网友周日晚在新浪微博发起“快闪行动”,呼吁关注陈克贵、郭玉闪等。但“快闪行动”的微博亦迅速被删掉。

因到医院探望陈光诚遭殴打至耳膜受伤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表示,当局强迫他离开北京,并承诺陈光诚事件解决后,会解除对他的限制,但至今仍未有通知。他说:“19号陈光诚离开了,我20号就是昨天跟当局联系,他说还没有解除,还在等通知。就是当局因为陈光诚,对一批人采取各种各样的限制措施。”

山东双堠镇政府获悉陈光诚逃离山东后,镇党委副书记兼镇长张健,带同十多名人员,于4月26日深夜闯入陈光诚大哥陈光福的住所,对其家人进行殴打,陈光诚侄儿陈克贵因自卫用刀砍伤张健后逃离住所。陈克贵其后被以故意杀人罪正式逮捕。陈克贵的律师要求会见被拒,当局又强行指派两名官方律师为陈克贵辩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