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女攤販被毆惹眾怒 千人圍堵城管抗議


2014.03.19
GD-Chengguan-Women620.jpg 3月18日,廣東省惠州市城管驅趕並毆打一名年邁的女攤販,引來過千群眾圍堵。女攤販的一名家屬被打倒在地。(目擊者拍攝)


廣東省惠州市一名年過七十的女攤販,周二(18日)遭城管驅趕毆打受傷,引來過千群眾圍堵城管,女攤販的家人情緒激動,揚言要燃點煤氣罐抗議。當局出動過百警察到場,封鎖道路,鄰近的商舖一度要暫停營業。(姬勵思報道)

事發於惠城區河南岸市場附近,鄰近商舖東主陳女士,對本台粵語組表示,當晚數十名城管驅趕一名賣麻辣湯的年邁攤販,並要抬走她的物品。該攤販拒絕離開,與城管糾纏期間,她的家人趕到現場,並揚言要燃點煤氣罐,氣氛一度緊張。

她說: 開始時來了幾十個(城管),她(攤販)的親戚在那裡嘈,要城管歸還東西。老太太就擔心,可能嚇倒。那個燒烤的說要用煤氣炸死城管,好恐怖,幸好城管有滅火器。

陳女士說,其後當局出動過百警察到現場,鄰近一帶的商舖怕會發生意外,紛紛關門,停止營業。

她說: 我就快點把門都關上了,怕煤氣會爆炸。看到這麼恐怖,商舖很多都關門。

一名目擊者透過微博告知,該名年邁的女攤販被打傷,其後送到醫院治療。但他不清楚其傷勢。

另一名目擊者招先生表示,一名相信是老攤販家人的女士,亦被打倒在地。事件引來過千群眾圍觀,並指罵城管。警察到場後,城管趁機離開。整條街道被封鎖,交通嚴重擠塞。擾攘近三小時後,群眾才陸續散去。

他說: 一個女的躺在地上。有千來人圍觀,都在亂七八糟的喊,就是罵城管,整條街都封了。擾攘了兩個多小時,來了很多警察,要不會造成騷亂。

招先生認為,攤販只是為了謀生,並非作惡的壞人,他批評城管暴力執法。

他說: 城管絕對是暴力執法,老太只是為了生活,你可以溫和執法,可以協商,不要像土匪一樣,把人家的東西往車裡扔。

不過,一名在河南岸市場居住的市民就表示,賣麻辣湯、燒烤食品等攤販,確實對環境造成影響,她贊成城管嚴厲執法。

她說: 這些攤販(弄得)太煙了,整個河南岸弄得烏煙瘴氣的,肯定要管的,不得要燒烤的。

記者曾分別致電惠城區公安分局,及惠州市城管執法局查詢,但工作人員都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