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新聞” 盧昱宇及女友被轉移拘押


2016.06.27
china-dissient2620.jpg “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及女友李婷玉,近日被轉離大理州看守所下落不明。(北風推特,拍攝日期不詳)

被拘留的大陸網站”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及女友李婷玉,看守所人員指已不在大理州看守所。(海藍報道)

大陸網站”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及女友李婷玉,已轉離大理州看守所。居住大理的自由作家許暉表示,大理州看守所接待人員週六(25日)跟他這樣說,他曾問被轉到哪裡,他們回答指他們可向公安查詢。由於他不是家屬沒法查詢,他不認識盧昱宇及李婷玉家屬,沒法知道情況,也不知關押何處。他又指,網上傳出盧昱宇家屬將委託兩名貴陽律師,只能透過律師查詢下落,而李婷玉家人暫未委託律師。

許暉說:我當時問他們轉到哪裡去,他們就說你去問公安。唯一的辦法是受到家屬委託的律師,來大理州看守所詢問他們的下落。

許暉於上週五曾成功存錢給二人,並獲告知翌日可送衣服。記者致電大理州看守所,電話沒法打通,大理公安局,則電話沒人接聽。

本台早前報道,李婷玉家人透露﹐ 6月24日已收到拘留通知書,她於6月16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維權網指﹐盧昱宇及李婷玉居住在雲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非新聞”推特帳號,推特最後一次更新在6月15日,家人及朋友之後沒有二人的消息。此前,盧昱宇及李婷玉曾多次被警察恐嚇及數次被逼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