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昌蘭﹑陳啟棠案再延審3個月


2016.06.27

被指控涉嫌煽顛罪的廣東佛山維權人士蘇昌蘭,及公民代理人陳啟棠(天理),案件分別在兩個月前開庭,至今未有宣判,佛山中級法院指,案件再次延長審限3個月。(海藍報道)

天理代表律師李方平週一(25日) 下午到南海區看守所會見,他表示,天理健康還好。他說6月8日,佛山中院口頭宣佈,其案件已報到最高法院延期3個月至9月8日,但天理說要看延期文件,但該法院沒有提供,也沒有通知律師。

李方平說:本身一審就已經延了一次,現在開完庭以後這麼久,又報延,現在報到最高人民法院報延,法律文書也沒有送達給當事人,也沒有通知律師。

至於蘇昌蘭情況,其代表律師週一在推特指,上午打電話給蘇昌蘭的審判長,你們說案件已報請最高法院申請延長審限,為何不給律師書面通知,審判長稱,法律沒有規定。他再問,蘇昌蘭的案情並不複雜,為何一審3個月審限後,還要兩次延長審限,審判長說無可奉告,

2014年11月25日,陳啟棠(天理)因網上發表文章﹐被以涉縑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同年12月31日被逮捕。2015年5月29日,案件移送佛山檢察院審查起訴﹔ 7月14日,案件第一次退回補充偵查﹔ 8月13日,案件重報檢察院審查起訴。今年3月8日,案件獲延長審限3個月。陳啟棠曾於2009年被佛山中級法院以詐騙罪判刑兩年半。

蘇昌蘭於2014年10月27日被警方帶走,她疑因在網上群組及微信,轉發香港佔中運動訊息,警方指其留言含有鼓吹成份,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蘇昌蘭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檢察院二度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去年11月13日檢察院對案件提起公訴。今年2月6日,案件被法院延長審限3個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