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郭飞雄及雷洋 3维权人士遭刑拘


2016.05.24
china-guo620.jpg 2016年5月24日,北京的季新华、辽宁省的祝忠孝及河南省的王金兰,因声援郭飞雄及雷洋等,被当局以涉嫌“寻 衅滋事罪”,被刑拘30天。(维权网图片)

3名维权人士早前因声援郭飞雄及关注雷洋死亡事件被捕,上周五(20日)被北京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罪名,刑事拘留30天。另外,郭飞雄在狱中进入第15天绝食,早前接受身体检查仍未有结果。(黄乐涛报道)

三名被北京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罪名,被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分别为北京的季新华、辽宁省的祝忠孝及河南省的王金兰。深圳维权人士,网名“渔夫”的王福磊周二(24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早上与另一名维权人士,一行两人前往北京西城区看守所为季新华及祝忠孝存钱,给二人在狱中购买日用品。

王福磊 : 他(看守所人员)今天告诉我是因为寻衅滋事,什么罪名,然后是什么处罚,是刑拘30天,这个不可能(与季新华及祝忠孝)见面,只有律师才能见面的。
记者问 : 那他们有没有律师现在 ?
王福磊 : 现在还不清楚,应该还没有,现在才刚被抓几天。

他表示,已为季新华及祝忠孝两人每人存款200元,而因为没有王金兰的身份证号码,所以未能为她存款。

另外,北京维权人士葛志慧向本台表示,当局于上周五(20日)拘捕3人至今,仍没有通知他们的家人,在京的维权人士亦替3人担忧,设法呼吁各界为3人筹钱聘请律师。

葛志慧 : 现在他们情况就是当局也没给家属这个任何的法律文书,被送到看守所,他们应该都给通知家属,人被刑拘了,(现在)没有律师的车马费,现在呼吁一下就是给他们3人每人出车马费,出律师的车马费就行。

她表示,认为季新华、祝忠孝及王金兰3人举起标语只是想声援雷洋及郭飞雄,表达自由,但是当局却不断打压他们。

葛志慧 : 雷洋吧,就是被打死的要真相就太敏感了,本来就是警察打死的,是不是 ? 这个都是很要命的人物,所以当局不许维权人士来举牌,来要这个真相,这肯定要打压的,对不对 ? 中国政府就是不想把这些事,这些见不得人的事曝光。

另外,原名杨茂东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向本台表示,郭飞雄现在于狱中仍在绝食,而身体检查至今仍未有结果。

杨茂平 : (郭飞雄)还在绝食,肠道检查仍未有完成,因好多原因仍未完成,5月11日至5月12日两天去见过他,后来一直没见过他了。

她表示,由于一个月只能探监一次,现在要最快要等到6月初才可再次会见弟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