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達賴與Lady Gaga握手會面


2016.06.27

美國歌手Lady Gaga在個人圖片社交網站,上載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日(26日)在印第安納州的會議上﹐見面並握手的照片。

而達賴官方網站亦上載Lady Gaga與 達賴在另一場合,印第安納州的會議上的對話片段。

兩次會面中,Lady Gaga 問達賴怎樣可幫助年青人有自信或自殘的青年。達賴回應指,留意愛與憐閔等的內心價值是正確的方向。達賴亦指,在現今的暴力世界,仁慈至為重要。

內地網民反應激烈,紛紛表示不再支持Lady Gaga,大陸媒體報道,內地網民甚至翻牆在其instagram洗版留言,叫她以後別去中國。

另有消息指,中宣部、廣電總局等部門已下達指示,要求全面封殺Lady Gaga。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周一(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會否影響中國與Lady Gaga之間的關係,洪磊回應指,達賴喇嘛在國際上搞活動,無非是要宣揚藏獨主張,希望國際上的人士,對他的面目和本質有清醒認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