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非京籍家長 八成皮膚燒傷


2016.05.23

北京一批外來居民的孩子,因為北京在收緊人口調控政策下,面臨無法繼續在北京的學業。而於上周五(20日)自焚抗議教育不公的非京籍小學生家長,身體八成皮膚燒傷,目前情況未明。(文宇晴 報道)

上周五北京昌平區政府門外自焚的非京籍小學生家長,目前仍然留院。有非京籍家長張先生對本台表示,據指自焚的男家長八成皮膚燒傷,已送往主要治理骨科和燒傷科的積水潭醫院救治。

張先生說,對於教育主管部門來說,要解決的是學齡兒童的教育問題,城市職員的控制和人口的控制,並不是她的主要任務。即使政府去控制教育這一環,政策條款也要清楚列出,不能政府出台是規定的“五證”,但下面部門的人員層層加碼,惹來家長們的氣憤。

張先生說︰一個政府一個服務機構,你有什麼要求可以一次性地告訴這些家長,我到底有什麼要求,你完全可以寫得明明白白,說父母都在現場,並且爸爸據說也非常老實,所以在這種極端壓抑下(自焚)。從我們來看,自焚這種行為不可取,但對於這種迫於無奈的情況下,任何的極端行為都有可能。政府政策應是疏導這些事情,不應該是讓它爆發。

上周五(20日),1名姓劉男子和妻子多日來在街道辦、小學招生辦、區政府等,為孩子的入學來回折騰了兩星期,但相關部門還是指他的子女不符合上學條件。因而男家長在昌平區政府反映情況時,一時激淋汽油自焚抗議。事件發生後,大批非京籍家長聞訊到昌平區政府抗議,但被大批警察在門外攔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