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飛煽顛罪周四開庭


2016.06.28

去年拜祭六四死難者而被羈押1年的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其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將於本周四在成都的武侯區法院開庭審理。

陳雲飛的四川維權朋友黃敏鵬對本台表示,法院說由於太多人請了旁聽,因而只能給予家屬2個的旁聽證。可是據他了解,這些已申請的旁聽證絕大部分是當局派來的人員,但此舉亦無阻聲援者的關注,估計仍然會直接在法院外等候審訊的最新消息。

黃敏鵬說︰只能有限的旁聽席位,有很多關心、關注陳雲飛案件的朋友,包括他幫助過的當事人才想來。那麼現在肯定用其他的方式圍觀,或到現場聲援。

陳雲飛在去年清明節前夕,約20名四川訪民和維權人士自發到新津縣,為“六四”死難者肖傑、吳國鋒掃墓,後來陳雲飛被扣捕後未獲釋。他19歲的女兒陳欣月在今年初,獲海外民運人士協助到美國定居,並進入弗吉尼亞州的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繼續學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