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煽颠罪周四开庭


2016.06.28

去年拜祭六四死难者而被羁押1年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其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件,将于本周四在成都的武侯区法院开庭审理。

陈云飞的四川维权朋友黄敏鹏对本台表示,法院说由于太多人请了旁听,因而只能给予家属2个的旁听证。可是据他了解,这些已申请的旁听证绝大部分是当局派来的人员,但此举亦无阻声援者的关注,估计仍然会直接在法院外等候审讯的最新消息。

黄敏鹏说︰只能有限的旁听席位,有很多关心、关注陈云飞案件的朋友,包括他帮助过的当事人才想来。那么现在肯定用其他的方式围观,或到现场声援。

陈云飞在去年清明节前夕,约20名四川访民和维权人士自发到新津县,为“六四”死难者肖杰、吴国锋扫墓,后来陈云飞被扣捕后未获释。他19岁的女儿陈欣月在今年初,获海外民运人士协助到美国定居,并进入弗吉尼亚州的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继续学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