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县市长团访北京 俞正声强调不容台独


2016.09.18

台湾的蔡英文总统上台后,两岸的沟通机制停顿;国民党及无党籍的8名台湾县市长,周六(17日)抵达北京访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周日(18日)下午与他们会面时强调,坚决反对台独,他指今年5月以来,台湾新执政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令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持续8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受到严重冲击。

俞正声指,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不会改变,不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之前与访问团进行会谈,访问团指两岸关系原地踏步,对政府及人民都没好处,希望重启政治互动、交流;双方亦讨论到大陆旅客锐减,影响台湾的旅游业,访问团希望扩大两岸观光及文化交流,同时加强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