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0支毒疫苗流入襄阳 全部用完


2016.06.28

山东5.7亿元毒疫苗事件有新发展,其中100支问题疫苗,卖给了湖北襄州区程河镇卫生院。

上海澎湃新闻周二(28日) 报道,没有经营资格的卜丹丹涉及山东毒疫苗事件,她通过QQ群,2015年3月,以每支13元的价格,购买了200支问题乙脑疫苗,一个月后,  她以每支30元价格,比正价便宜15元,卖了100支给程河卫生院副院长付明愿,再分配到各村卫生室,‹以每支80元的价格向接种对像收取费用,并已全部使用。 

警方侦查得知,另100支疫苗过期后,卜丹丹把它们扔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作出批示后,襄阳当地有6人受处分,其中襄州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曾郁被撤职。

但他被撤职后呼冤,对《楚天快报》表示,区疾控中心无权约束接种单位私自购买二类疫苗。问题疫苗流入程河卫生院使用,是流通环节监管不力导致的,应由食药局承担责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