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信徒连日上街与警冲突

被中国政府定性为邪教的“全能神”教派,近日连续有教派成员在不同地区宣传“末日论”,多次引发警民冲突。其中河南省登封市的冲突中,有多部警车和政府车辆被打砸,警方抓捕了数十名教派成员,混乱中双方都有人受伤。另外,郑州市亦数百名成员游行,遭防暴警镇压。(冯日遥报道)

2012.12.13
Cult_Parade_AllMighty305.jpg 河南登封市告成镇数百名"全能神"教派成员周三(2012年12月12日)上街游行,教派成员举横额及向途人派单张,宣传世界未日论。(相片由居民张先生提供)
Photo: RFA

 

爆发警民冲突的登封市告成镇,居民张先生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三下午,数百名“全能神”教派成员,高举上面写著“全能神才能拯救人”的横额,拿著喇叭,向途人派发传单和宣传品,宣传世界末日论,其后大批防暴警到场驱散,冲突中多人受伤被抓捕。

他说:市公安局副局长带队来驱散信徒,期间互有推撞拉扯,公安抓了很多人上车带走,最后抓了近40人走,信徒与公安打起来,有警察被打伤。

记者说:有人打砸吗?

他说:有,信徒被抓走,冲突加剧,信徒打公安,又推翻和打砸警车和政府车辆,听说有十多个公安受伤。

2012年12月12日,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数百名"全能神"教派成员周三上街游行,与武警爆发冲突,警车和政府车辆被打砸推翻。(相片由居民张先生提供)
2012年12月12日,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数百名"全能神"教派成员周三上街游行,与武警爆发冲突,警车和政府车辆被打砸推翻。(相片由居民张先生提供)

张先生指,“全能神”教派早已被当局定性为邪教,他们派发的宣传单张内容指,本月21日是世界末日,祇有跟从他们才可保平安,以往该教派行事较为低调,他身边亦没有相信该教派的朋友,对于末日论的说法,无神论的张先生指,说法毫无根据,令人反感。

他说:“这些全能神教派的信徒,上街宣传甚么世界末日,指末日到来,要相信他们才能得救,是迷惑群众,很荒谬。”

告成镇公安局人员,以负责的同事不在为由,拒绝回应记者提问。她说:周三的事我不太清楚,因为周三我没有值班,周三处理该事件的值班公安现时不在,我亦没有任何相关消息可以透露。”

12月11日,河南郑州市上街区,“全能神”教派数百名教派成员在区内游行,爆发警民冲突后,遭大批警察镇压。(相片由居民何先生提供)
12月11日,河南郑州市上街区,“全能神”教派数百名教派成员在区内游行,爆发警民冲突后,遭大批警察镇压。(相片由居民何先生提供)

另一爆发警民冲突的郑州市上街区,数百名“全能神”教派的成员周二在区内游行,向途人宣传世界末日论。居民何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游行队伍一度造成交通堵塞,其后遭大批警察镇压。

他说:“他们把单张向途人发放,强行把人留下听他们的谎言,他们游行时把大街堵塞了,警察其后到场,把他们驱散了,有没有抓人,这个我就不太清楚,警察指他们扰乱社会秩序。”

综合微博的消息,“全能神”派成员近日在各地进行游行示威,宣传世界末日论,与警察发生零声冲突,多人被抓捕。成员游行的地点主要在河南省,除登封市告成镇和郑州市上街区外,开封市尉氐县亦有数百人游行遭防暴警驱赶及抓捕多人。另外,商丘市睢县、虞城县等数个乡镇,上周末亦有教派成员上街游行,遭当局驱赶及围捕。

“全能神”也被称为“东方闪电”、“实际神”等,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河南省活动,主要以农民为传教对象,其后扩展至多个省份。教主赵维山自封为“能力主”,宣传“全能神”是唯一真神。公安部在2007年下发档案,定性全能神为邪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