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与传道人移交起诉 韩国2牧师或下月开庭


2017.07.27
china-christian1 中国褔音会牧师曹三强到中缅边境附近地方教育儿童,因没办边防证,返回云南时被抓。(对华援助协会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在中缅边境被捕、关押超过4个月的大陆牧师曹三强与传道人景如霞,被指涉嫌“偷越国边境”罪案件,近日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而早前在辽宁省被批捕的2名韩国牧师,案件涉及其他人,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庭。(海蓝  报道)

中国褔音会牧师曹三强与传道人景如霞案件,本月13日被云南孟连县公安局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曹三强代表律师刘培褔周四(27日)表示,周一(24日)曾到看守所会见,历时个多小时,他的精神状况可以,但有腰痛问题。他向看守所要求治疗,有关人员有给药物。至于案件情况,刘培褔表示,目前在检察院阶段,期限为个半个月,暂时未起诉到法院,律师要看检察院移交法院起诉的理由后,才决定采取那种辩护方式。曹三强与景如霞被指控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因为过境没有办理边防证。

刘培褔说:他是说腰有点问题,他有腰痛。公安已经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院有1个多月时间,在1个半月之内,它会移到法院,我们还要看检察院起诉到法院的理由。

同案传道人景如霞的代表律师李柏光指,2个多月前,曾到看守所会见景如霞,他的状况挺好。目前案件仍未起诉到法院,即使起诉,案件不太严重,刑期不重。他又指,景如霞与曹三强一起到缅甸教育儿童,返回云南边境被捕,因为没有边防证。

李柏光说:他与曹牧师一起,去了(缅甸)又回来,他没有边境通行证,不严重,他们即使有罪也是判1年以下。还不知道,这个没办法预测,现在还在审查起诉阶段。

今年3月5日,曹三强牧师与景如霞,在中缅边境附近被抓,云南普洱巿孟连县公安局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刑拘,同月25日被检察院批捕,目前关押在云南孟连县看守所。

湖南籍的曹三强为中国褔音会牧师,妻子为美国人,他在中缅边境东南近普洱巿工作,数年前他到当地的留守儿童学校工作及宣教。

另外,2名韩国牧师疑涉及协助朝鲜难民3月底被批捕,案件已经起诉到法院。其中代表律师高际峰表示,暂时律师未拿到起诉书,具体罪名未知道,可能法院未收到检察院的材料,收到后法院会给律师,下个月有可能开庭,但案件不只涉及2名韩国牧师,因为参与庭审人员比较多,所以大家要与法官碰面,与其他律师商讨开庭日期,其他不方便说。

高际峰说:下个月有可能开完庭,据我了解,整个案件2个牧师只是其中那个团,因为我们要跟法官碰一下,参与庭审的人员比较多,可能对于时间的这个约定,都要(大家)有时间参与。

他又指,近日他与另1律师曾到看守所会见2名韩国牧师,会面内容不仅谈案情,也包括生活上的问题,例如缺少的物品及让家人存点衣物,他们的具体情况还好,8月前还再次会见。

2名韩国牧师与家人及亲友共8人,今年2月中分别在山东省青岛巿及河北省秦皇岛市被捕。经调查后,2名牧师被刑拘,其家人获释。另外2名韩国人则下落不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