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教堂 管理夫婦被活埋一死一傷


2016.04.18
620 李建功的妻子丁翠梅被挖出時,已停止呼吸。(對華援助協會)

河南省駐馬店市新蔡縣一教堂負責人夫婦,因阻止教堂被強占,遭當地流氓以運土車推入土坑,活活被土掩埋,其中妻子身亡,丈夫成功逃出,保住生命。當地警方稱,已經刑事拘留兩名肇事男子。(潘加晴報道)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新聞網報道,事件發生在4月14日早上八點左右,新蔡縣關津街北頭教堂的牆壁遭到當地一些流氓惡霸組成的強拆人員強挖,多人駕駛貨車和推土機,推倒教會的建築物,占據教會。該教會負責人李建功和妻子丁翠梅上前阻止,並以雙手攔住對方。

報道稱,當時一名男子大喊:“給我活埋了他們,出了人命我負責”。與此同時,推土機把李建功和妻子推入土坑,轉眼間,已不見他們的蹤影。數分鐘後,李建功自 行從被埋的土中爬出,大喊救命,並拼命扒地救妻子,此時,陸續有人前來相助。當把丁翠梅從土中挖出時,她已經停止呼吸。

報道引述死者丈夫李建功說,教堂的土地面臨被強占。

他說:我們為了教堂的宅基地,他們來強占。當地的一個人要強占我們教會的宅基地,我們去阻止,他們用大型拉土車,把我和妻子掩埋在土裡,我妻子被扒出來了,被悶死了。

他又說,他們報警後,派出所很久才派人到現場。“報警後應該很長時間才到,大概超出了他們自己定的規定”。

李建功說,公安稱,運土的司機沒有責任,那兩個地痞、惡霸要判刑也要等待一到兩年,最快也要三至五個月。警察現在說把人控制了,現在正在按照法律程序進行,現在屍體在殯儀館要進行屍檢。

關津派出所公安接受記者查詢時稱,縣公安局刑警隊已接手該案,兩名肇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子現在刑警隊在處理。

北頭教會是一個農村教會,有約兩百名信徒,大部分是在當地打工的人士,教堂建於2007年,屬教會自購土地,有政府發出的相關證件。李建功說,他們不屬於有 官方背景的三自教會。教堂地處國道邊上,位置優越,因此,引來開發商眼紅:“這裡的位置重要,他們都想搶這塊地。他們不信主的人,認為教會好欺負。所以他 們強行來占地”。

據信徒表示,事發後,當地街道辦等部門並未出面協調此事。李建功要求司法部門追查此案的背景和殺人動機,還死者一個公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