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無休止 浙江教堂重豎十字架再被拆


2014.09.01
cgurch-620.jpg 左图:2014年8月29日,位於浙江省瑞安市的城西教堂,新豎立的十字架再次被拆。右图:2014年8月27日,首次拆城西教堂十字架時,當局出動警察對教徒進行恐嚇。(教徒攝)

 

浙江省展開大規模清拆十字架行動中,上周三(27日)被拆的瑞安巿城西教堂,重新豎立十字架僅僅1天即再次被拆。而溫州市平陽縣的上周教堂,雖然兩度成功保住十字架,但3名參與護堂的教友先後被捕。(文宇晴報道)

瑞安市城西教堂的十字架被數十人強拆後,有教徒在翌日,即上周四(28日) ,在教堂屋頂再次豎立新的十字架,但僅僅1天就再次被拆。教徒方先生對本台表示,教堂所屬的街道辦事處約5位工作人員,前來語帶相關作出恐嚇,要求把重新豎立的十字架拆下來。

他說︰原先的那個拆下來以後,我們又把它豎上去。過了第二天,街道辦事處就過來重新又拆下來了。他們過來說你們不拆,就把下面的地球拆掉。經過再三協商,街道辦事處的書記,和2、3個人一起爬上去,把十字架弄下來了。

方先生指,當局的首次強拆行動在上周三清晨進行,雖然有近400人到現場聲援,但在警察的威嚇下,最後只有眼白白看到十字架被拆下來。

他說︰現在就是豎在門口的地上,我們也按平時的習慣在禮拜天照樣聚會。大家感覺心裡不舒服,但沒辦法,雖然我們不肯、不同意他們過來拆十字架,我們只敢怒不敢言,心裡都是很心痛的,但是沒辦法,在一旁一邊唱詩歌、一邊禱告。

上周三與城西教堂同一天遇到強拆的溫州市平陽縣上周教堂,在當局2度強攻失敗後,教徒得以暫時保住十字架。

教徒文小姐說,當局強拆失敗後,在周六開始便大肆展開抓捕行動,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數名身份不明人員抓走了2名女教徒。然而到了周一,當局又再闖入1名女教徒家中把她帶走。最先被抓走的2人,已被證實遭到拘留9天,但由於仍然未收到拘留通知書,未清楚因何罪名。

除了展開抓捕行動外,上周教堂位處的上周村,周末開始有警車巡邏。

她說︰我們上周教堂來拆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所以就先抓人,估計抓人也是為了恐嚇我們堅守的教徒,從而更好地進行強拆。這兩天沒有什麼動靜,大前天的晚上,政府開了一夜的會,然後前天早上就大規模的抓人。這兩天,我們一出教堂都非常小心,就是有幾輛車24小時圍著我們村在巡邏。

文小姐又提到,平陽縣上周五被清拆十字架的光明堂,在強拆後,曾有其他教會的教徒建議重新豎立十字架,不過,卻得不到光明堂教徒的同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