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期间当局借调查邪教打压家庭教会

基督教家庭教会在圣诞节期间受到冲击,上海市当局以调查东方闪电邪教为由,禁止数十名教友聚会,并将韩藉牧师驱逐离境;而深圳市当局就以消防理由禁止教友聚会。(冯日遥报道)

2012.12.28

 

上海市浦东新区真光家庭教会,数十名教友周日在其中一名教友家中聚会时,遭公安局、宗教局、派出所等十多人员冲击,教友刘女士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事发时正在讲道的韩藉牧师被抓捕,信徒遭驱散,事后牧师被驱逐离境。

她说:“当日胡牧师正在讲道,他们冲入来后,就把牧师强行抓走,当时是下午两时左右,他被抓到派出所拘留至下午四时许被放出来,他被拘两个小时,然后被勒令立即离境,他就被逐回韩国了。”

刘女士指,宗教局和派出所人员冲入来后,登记各人的身份证,又查问教友是否与东方闪电神教有接触,指当局在调查期间,禁止教友在圣诞节期间举行任何聚会,否则被视作非法聚会抓捕。

她说:“他们说我们绝对不可以接待东方闪电教的人,又叫我们千万不可与邪教教徒有任何联系,我们说我们根本不会与邪教的人接触,东方闪电神教在我们这儿传得很厉害,周围都有其宣传单张,我们是信耶稣的,怎会与他们有联系,被禁止聚会接受调查祇是藉口。”

刘女士指,教友们均不害怕当局的打压,更无惧被抓捕。

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发声明,呼吁各地家庭教会和社会人士关注事件。

另外,深圳市一家庭教会近日接获官方通知,以聚会地点消防安全不达标为由,禁止在圣诞节期间举行聚会。

教友张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属于教会的一个聚会场所,街道办人员上周六前来查消防后,指场所不能用作聚会。

他说:“街道办人员指我们聚会要注意安全措施,给我们下发了一份基督教安全场地的防范,但是他们过来查消防,到我们教会来实地考察,考察完后他说按照规定来说,这个场地是不允许你们聚会的,因为你们消防不达标,其实我们消防已已经做到位了。”

张先生指,为了息事宁人,教友们在圣诞节期间均未有参予集体聚会,祇有少部份教友低调地聚会庆祝,虽然不能全部人在一起,总算能为教友们进行祈祷和感恩。

此外,深圳市梅林教会传道人曹楠,较早前被指从事气功活动行政拘留13日至周五获释,记者周五多次致电他,其手机已转驳留言信箱,至截稿前他仍未有回覆。记者亦致电多名该教会的教友,他们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