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拆引爆骚乱 警民共千人互殴


2017.03.24
china-clash1 2017年3月23日,商丘市徐堂村村民不满被政府强拆房屋,与强拆人员发生冲突,其间有村民倒地。(村民提供)

政府强拆引爆骚乱 警民共千人互殴

河南省商丘市数千名村民,不接受拆迁赔偿被政府迫迁。周四(23日) 拆迁人员强行动工时,双方共千人互相殴斗,最终警方施放催泪弹镇压,事件中导致8人受伤,其中2名村民情况危殆。(黄乐涛 报道)

商丘市梁园区徐堂村的村民霍先生周五(24日)对本台表示,村民早上发现再有1间空置的房屋于半夜被当局偷偷拆卸,工人天亮前已离开,村内大致恢复平静,暂时没有工人进村强拆。而周四(23日)的强拆行动中,数百阻工村民与数百拆屋工人及警察发生冲突,场面混乱。

霍先生说 : 城管公安,还有当地派出所(警察),用催泪弹喷辣椒水,村民都不敢动,有1个老头阻拦了一下,就把他打倒了,他的手有一块肉都掉了,受伤有7至8个人,在医院躺着,现在就抢救一个老太太,老头都被他们打到重伤了,现在有几个人正在治疗。

事件中没有人被拘捕,但村民都担心在医院留医的老太太及老伯伯,害怕2人随时有生命危险。虽然发生这么大的冲突,但政府仍没有正视问题。

霍先生说 : 她(政府)没有正式(拆迁)的公告,也没有补偿方案,人民要开听证会,但是,(政府)全部都不按(正常程序)执行,她们就是封闭封锁讯息,只要你上访,谁上访就抓谁,我们的村民一点办法都没有。

另一名村民余小姐对本台表示,梁园区建设办事处人员于大约10天前才告知村民,政府要征收土地,要求村民尽快搬离家园,数千名村民早前亦有到市政府上访反映问题,但是,却被当局抓走多名村民,故村民现在亦不敢上访。

村内共有600户,住有数千名村民,全部要面临强拆,村民因为不满意赔偿,所以才不愿意离开,现在政府又要求村民必须在10天内搬走,村民亦感到很无奈。

余小姐说 : 她们(政府)说按每个平方米补偿给我们,每一个平方米是800多元,但我们这边的房价已经涨到4000到5000,1个平方米,像我们这样的,即使卖了几套房子,亦在外面买不起一套房子,政府没有给我们明确的公告,有人说征地后建小区,有人说是建工业区,至于建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她只是想把你房子拆了以后再跟你说,所以我们现在就阻挠,就是不给她们拆。

她表示,村民是不会放弃争取自己的权益,希望政府尽快给予村民合理的补偿,令村民可以有1个容身之所。

本台就事件致电梁园区建设办事处查询,当值人员表示正在处理事件。

当值人员说 :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领导正在处理这件事,他们现在还未正式拆迁啊,你把你的手机号给我吧,等领导回来,我叫他回覆你。

但是,本台在截稿时,仍未收到回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