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回民示連日示威遭鎮壓 數十人傷


2015.05.19

甘肅蘭州市數百名回民,因徵地問題上周連續多日示威,上週四(14日)引發激烈警民冲突,本台國語部引述當地的村民指,當局出動四百多警察、城管鎮壓集體抗議的回民,導致數十人被打傷。記者周二(19日)致電當地鎮政府查詢事件時,當局卻否認有衝突事件。(維靈報道)

記者周二致電發生警民衝突的蘭州市海石灣鎮政府查詢警民衝突事件,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先是否認有發生衝突,接着否認事發的回民村屬于該鎮管轄。

但是,根據海石灣鎮的網站資料顯示,該鎮下轄五個居民委員會,以及三個村民委員會。其中,因征地問題與警察發生衝突的虎頭涯村,是該鎮的三個下屬村之一。

而據本台國語部引述當地一名姓魏的村民指,海石灣鎮虎頭涯村的數百名的回族村民,上周起,連續數天在村內集會,抗議政府私自變賣該村的土地,村民上訪遭到推諉、上告遭枉判。

魏先生指,上周四(14日),當局派出400多名的特警、保安入村鎮壓村民。在鎮壓的過程中,特警暴力驅趕村民,還打傷小學生,雙方引發激烈的衝突。村民向警方擲磚塊,警方隨後施放催淚彈還擊。

國內的主要社交網站有網友發貼指,該村涉及數千口人的千余畝土地,被政府私下以低價賣給盛祥物業公司。為了討回公道,虎頭涯村民集體狀告區政府,但結果敗訴。村民不滿枉法判決,連日聚集抗議。從網友傳的圖片顯示,特警全副武裝與村民對峙,有村民被打倒在地,也有村民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