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群主车祸重伤 警方黑箱作业家属疑有内情


2017.09.25
conspiracy1 2017年9月23日,重伤的伍干云在番禺中医院急救。(图片来源:陈小梅)
 

大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程度持续下跌,一名活跃社交平台的群主,上周五凌晨时分遭遇离奇车祸导致重伤,而肇事车辆事后逃逸;加上警方的处理手法不透明,现场监控视频,到周一晚上才给家属看,但最重要的一段情节却没有纪录,被事主家属及关注人士质疑是一宗政治谋杀事件。(黄小山 / 林国立 报道)

36岁的伤者伍干云,平时在广州市番禺区做代驾为生。上周五(22日)凌晨2时许,他骑电单车回家的途中,被人发现倒在番禺东怡新区路口,颅骨严重受伤并陷入深度晕迷。后被送入番禺中医院急救。

伍干云的妻子陈小梅称,丈夫昏迷多日,目前还没有苏醒,也没有人支付医疗费用,官方也没有救助。医生透露急救阶段需要20万,还不包括后续的巨额治疗费用。

她说︰反正呢,医生是那样说的,他说,反正是跟昨天一样的状况。今天(25日)做了一个气管切开手术,怕他到时候引起肺炎什么的。我老公他从那天送过来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第三方介入过。那个医生说,我们要先备20万保他的命嘛,后面的,还是一个未知数字。

陈小梅表示,案件目前还没有抓到人。周六和周日他们都到交警队希望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但被拒绝。

她说︰办案的话,是由那个交警一中队嘛。交警大队那里说让我们收集医院里面一些资料带过去,那资料的话我们上午才收集好,下午才过去。我们礼拜六、礼拜天去过,想看监控嘛,毕竟是人命关天嘛,那个交警哪里的话,他就不管,他不给你看。没有看到监控,我们什么都不能确定的。

当地维权人士徐琳透露,伍干云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几天后,可能是最关键的时间。目前警方没有让家属查看监控录像,但据他了解,事发地点及周围几十米的地方,有很多摄像头。

他说︰他现在还在昏迷中嘛,暂时也没有什么新的情况,还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嘛。可能还有2、3天、3、4天,那个时候才是最危险的时候。之前他们去交警队查看那个录像,不给他们看,然后也没有什么交代。那个地方很多摄像头的,即使在事发地点没有,它周围几十米的地方都很多。

本台记者先后致电广州番禺交警一中队,负责办理该案的警察梁炳辉及番禺区交警大队办公室,但没人接听电话。

而多个维权人士指出,如果警方不能提供基本证据,还原伍干云受害的真相,他们不得不质疑这次神秘车祸另有原因。

伍干云原籍湖南衡阳,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最小的孩子仅只有一岁多。他和家人在番禺打工维持生计。他同时还是一个拥有500成员的手机群组的群主,一直坚持传播真相,也因为敏感信息触动官方神经,先后被封群几十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