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怒江出入境高官涉違紀 開除黨籍及行政撤職


2017.11.09

雲南省紀委網站周四(9日)通報,怒江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處長雷金平,涉嚴重違紀遭開除黨籍及行政撤職處分。

經調查,指雷金平在擔任公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收受管理服務對象出資購買的電視機,以購車為由長期佔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同時疑洩露國家機密,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但通報未有透露其洩密內容。

另外,江西省公安廳指,南昌紅谷灘公安分局近日勸服一名潛逃美國的經濟案疑犯投案。

報道姓何疑犯早已於8月已美國乘飛機到澳門,再由澳門入境到橫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自首,並移交紅谷灘公安分局經偵大隊調查。

據警方表示,疑犯2014年中在紅谷灘新區註冊成立一間科技公司,並在網上設立P2P(點對點)網貸平台提供融資、投資服務,從2015年6月以來,該平台無法提現,涉及已到期無法提現金額達900多萬元人民幣,而投資者有100多人。

疑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犯罪,在同年8月3日被列為網上逃犯,但他已逃往境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