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前下属2夥伴认郭文贵指使侵占天津华泰4亿资金


2017.08.12

涉嫌贿赂而被大陆发出“红色通报”追缉的郭文贵,其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公司(盘古)的3名前下属及2名合作夥伴,涉嫌侵占天津华泰控股集团(华泰)的案件,周五(11日)在辽宁大连西岗区法院审理,5被告认罪、悔罪,案件择期宣判。

据法院通报指被告5人,分别为盘古公司前副总经理高嵩、前法务部总监马楠及前法务部经理程秀华,天津华泰前董事长赵云安以及天津华泰前董事曲龙;5被告及其辩护人均提出他们的行为是郭文贵授意及指使。

大连市西岗区检察院指控,郭文贵在2008年收取1亿元人民币,协助将涉嫌犯罪被刑拘的赵云安释放后,赵云安作价3亿元转让股权,让郭文贵实际控制天津华泰,惟至今仍未付款。

在同年7月郭文贵指使曲龙等人,将该集团逾4亿元资金转供盘古及郭文贵个人使用。

到2012年郭文贵为非法占有该笔资金,又指使盘古3名前下属高嵩、马楠及程秀华,伪造一系列虚假文件,将该笔款项据为己用。

检方认为曲龙、赵云安在郭文贵指使下,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资金供个人使用;而高嵩、马楠、程秀华知道郭文贵为非法占有天津华泰资金而予以协助。

郭文贵胞兄郭文存,以及郭文贵前下属马成及胜瑞刚,因涉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罪,早前已被辽宁大连市西岗区检察院提出公诉,但案件并没在今次庭审中处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