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自焚获救8拆迁户庭审 1人认罪


2016.10.20
court1-topbox.jpg 2016年10月19日,在北京集体自焚的数名武汉拆迁户周四开庭,逾百人到法院声援。(民生观察)

去年在在北京集体自焚获救的湖北数名武汉拆迁户,被当局指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周三(19日)在当地法院开庭,半天审结,择日宣判。逾百拆迁户被拒絶旁听,大批警察戒备。(海蓝 报道)

案件周三上午9时10分在武汉巿礄口法院庭审,大约下午2时休庭,8名拆迁户包括胡军、彭敏、尹利华、胡玉玲、陈桂兰、胡翠云、艾保华及刘望云,以及其代表律师亦有出庭,被告各1名家属获准旁听。

曾旁听的艾保华女儿周四(20日)表示,父亲烧伤后被关押至今,家人未能跟他见过面,昨天在庭上,父亲看起来很虚弱,精神状况不好,说话不清楚,他以前身体很强壮,她很担心父亲的情况。由于家里经济困难,没钱替父亲聘请律师,也没有官方指定律师,他只能自我辩护,另有5名被告有代表律师。其中一名被告刘望云当庭认罪,部分人作无罪辩护。

她又指,庭审结束后,没有机会跟父亲说话。由于法官未有宣判,她与其他家属向法官查询,他透露将于10日内作出书面判决。

艾女士说:昨天开庭情况不怎么样,我感觉法庭上对证据都没有辨清真假,证据的质量不是很好。当时法官宣布说不用再开庭,他说择日宣判。

获取保候审的拆迁户曾宪武指,案件开庭时间一再拖延,曾说9月13日,其后改至10月19日。他获取保候审后,被免于起诉,所以昨天不用出庭,他原想入法庭旁听,但只有家属获发旁听证,其馀旁听都是政府安排的人。据知,其中一名被告在庭上认罪,他认为是被政府收买所致。昨天逾百名拆迁户及亲友到法院声援,大批警察戒备。

曾宪武说:他说我不用开庭,他说我免于起诉,其他有8个人。有一个被他问题解决了,不知道怎么搞,他当庭认罪,何罪之有,他还当庭认罪,他被政府拉拢了。

事源去年12月16日,16名武汉拆迁户在北京天安门自焚获救,当时13人被刑拘,其后他及7人获取保释放,另8人关押至今。曾宪武指出,他的腿烧致重伤,看守所不敢收,他被送至公安局辖下的安康医院,其后他获取保候审,被转至另一间有烧伤科的医院。除他重伤外,还有另外3人烧伤,包括艾保华、陈桂兰及胡军,他们治愈后继续关押看守所。

2011年礄口区长丰乡长丰街数条村被当局拆迁,他们雇用社会人员或著城管迫村民搬家,至2014年1月底在未有任何拆迁协议下,拆了房屋后才谈赔偿,区政府动用部队、特勤、社会人士及拆迁办、街道办人员强拆房屋。自始村民开始上访,至今未解决赔偿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