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司機死亡 家人質疑警方辦案被毆打


2014.04.07
Death-Clash620.jpg 2014年4月1日,重慶市奉節縣交警大隊辦公樓外,楊緒忠家屬向交警查詢楊緒忠的死因,不歡而散。其後二十名警員趕到現場,以暴力把家屬抬上車。有楊家人被警方打傷入院,一位年輕人被掐傷脖子。(楊緒忠家屬提供)


重慶市奉節縣,日前發生一宗摩托車司機被貨車撞死的交通意外。家屬向交警追問調查細節時,與對方發生激動口角,十多名死者家屬其後遭到場的二十名警員毆打,三人傷重入院,一人遭刑拘。期間,上百圍觀民眾聲討拍照,亦遭警方恐嚇刪相。(林靜報道)

在交通意外死亡的52歲死者楊緒忠,其十多名親屬,上周二到縣交警大隊辦公樓,要求警方交代屍檢結果,家屬不滿警方處理事件態度散慢,雙方因而發生激烈的言語衝突。

死者小女兒楊龍容,週一(7日)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她和家人跟交警頂撞後現場氣氛惡劣,家人預計不會有任何結果,於是無奈離開。誰知一走出交警辦公樓的大街上,就衝來五台警車,十多、二十個警員,不說因由就抓人打人,即使年邁的家人,警方亦照打。最後,三名家屬入院,至今仍留醫,另有五名家人受輕傷。

楊龍容說: 當時我們一下樓,交警原來已經打(電話)給警察那邊,開來幾台車、十幾二十個人下來就打,抓我姐夫,其他人扯上車,都是掐著脖子抓上車的。我們現在仍有三個住院,年輕的没有住院,但身上都是傷。

死者的兒子楊龍偉向本台指,父親於上月28日死亡,交警答應進行屍檢,卻拖延四日,至上週一才進行。家人上周二到交警那處,只想了解屍檢報告結果。過程中,家屬得悉撞死人的司機一直未有被拘留,令家屬非常不滿,口角亦因此而起。楊龍偉表示,撞死人者可逍遙法外,其參與討說法的大姐夫,反被指責無禮而遭拘留,至今拘留通知書亦没有收到。

楊龍偉說: 主要就是司機没給拘留的原因,交警是說對方没有給拘留,司機全在警方掌握當中,家屬不滿而一直追問。我們離開,他們就上來打人抓人,途人見到,都駡警察為何可以打人抓人,用手機拍下,但給警方搶走刪除。我姐夫現在給拘留了。

楊龍偉坦言,交警對父親被車撞死的案件,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不排除因肇事司機所屬工作的企業,為當地一所大型超市,而肇事一刻,對方正在送貨,而車輛亦是該超市的,所以家人懷疑有人要求警方鬆手處理,欲息事寧人。

楊龍偉說: 撞人的,是那種為超市送貨的,前面是車頭,後面拖著大貨車那種,我們估計,對方是有人脈關係,現在不論是交警,還是警方,都是為他們而說話。

就事件,本台致電奉節縣交警大隊,接聽的交警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交警: 不清楚。到底是甚麼人給抓走了,我們到時自會聯絡被捕人家屬。

其後本台致電縣派出所,但警方以不清楚事件為由,拒絕回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