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押犯突死亡 官方禁家人見遺體


2015.08.12

湖南衡陽巿一名在押看守所的囚犯,本月初突然死亡,親屬趕至醫院了解,屍體被轉至殯儀館,並禁見遺體。數名親友欲進入殯儀館,被警方毆打。親屬懷疑死因希望驗屍,當局強行把屍體火化。(海藍報道)

衡陽巿白沙洲第二看守所在押囚犯李炳華,上週四(6日)被送往衡陽巿169醫院後證實死亡。死者表兄胡書群週三(12日)向本台表示,死者父親當晚接到通知,他則翌日早上收到消息,隨即與數名盲人按摩師及朋友約10人,趕到醫院了解情況,當局派人看守,不准親屬見遺體。其後屍體移送殯儀館,他們又趕到殯儀館,數人想入內見遺體,被守在門口的警察毆打,其中2人受傷。

李炳華上週一剛收到判決書,4天後便離奇死亡,親屬均懷疑死因。胡書群指出,不知道他死在看守所還是醫院,死亡原因是什麼,他被打死還是服食過量精神病藥物,當時家屬堅決要求屍檢,法醫一度到場,透露死者心腔有積水,手關節受傷,但當局不允許屍檢,並且威嚇家屬。死者父親更被警方帶到酒店要求簽字火化,賠償2萬4千元,然後火化。

胡書群說:我們懷疑他在看守所被藥物控制,是否因為藥物過量造成死亡,還是其他原因,我們搞不清楚,我們想要屍檢。但當地公安、看守所,還有檢察院,他們都不願意屍檢。

親屬週一(10日)再到衡陽巿公安局、政法委、巿信訪局及檢察院上訪,他們否定家屬的上訪材料,各部門互相推搪。

受傷的盲人唐東乃表示,胡書群與他同在盲人按摩院工作,當天得知其表弟突然死亡,他們趕到醫院及殯儀館了解,到達殯儀館門口,發現大批警察把守,他與數人想進去,4名警察一起毆打他,另一盲人尹小華亦被圍毆,朋友欲報警,被警察搶走手機。他又指,近日曾到巿政府就被打傷一事上訪,沒有受理。

唐東乃說:我現在受傷沒辦法,我去巿政府(上訪),沒人管我。我就寫了那個村料給他看一下,他都不看。

記者曾致電衡陽巿公安局,公安指,此事要向宣傳部查詢。而巿信訪局電話打不通。

據親屬指出,年約32歲的李炳華,患有精神病,去年8月,跟隨任建築工人的父親在工地工作,涉嫌打死一名木工師傅後被警方拘捕,關押在看守所,他被指控故意殺人罪,案件6月19日在衡陽巿中級法院開庭,8月3日被判無期徒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