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除夕強拆帳棚一家六口全受傷


2014.01.31
Sichuan-Chengdu-Demolition2014-620.jpg 1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永安鎮一拆遷戶,房屋被強拆後,在原地搭建帳篷,並拉起抗議橫幅。永安鎮政府1月30日出動數十人員,對留守的拆遷戶進行毆打,造成六人受傷。(六四天網網站)

 

四川省成都市一拆遷戶痛失家園後,在原地搭建帳棚棲身並拉起橫幅抗議。熟料當局非人性化執法,在闔家團聚的除夕日(30日),出動數十人再次進行清拆,並毆打堅守廢墟的拆遷戶,造成六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姬勵思報道)

成都市雙流縣永安鎮拆遷戶唐女士,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們的房屋於上周被強拆後,他們搭建簡陋的帳棚死守家園,並拉起寫上“永安鎮政府亂搞,強拆我房屋”的抗議橫幅。當局多次要脅他們除下橫幅,他們堅決不從。周四除夕當日,當局出動數十名人員,強行拆除橫幅,並暴力毆打他們。當時她及其丈夫等六名家屬,全部被打傷。

她說: 政府一直不聞不問,27號叫我們把橫幅拆了,說給我們解決,結果未解決,還叫人來打我們。來了五、六十人,都是鎮政府喊過來,他們身穿制服,頭戴鋼盔帽,手持警棍,我們家裡六個人全部受傷。

唐女士說,其中他大伯及其兒子傷勢嚴重,現時仍在醫院留醫。另外四個傷勢較輕的不敢住院,返回帳棚留守,擔心當局會動員把帳棚徹底摧毀。唐女士又說,周五他們找鎮政府交涉,政府起初拒絕支付醫療費用,他們據理力爭下,政府才答應。但逞凶者就未獲追究。

她說: 現在還有兩個在醫院,重傷。主要是腰椎及頭部。我們受傷了也不敢到醫院,就在家裡守著,怕他們再來拆。主要是問題未解決,我們就是追究打人的人。

唐女士透露,當局在無任何合法手續及合理賠償下,於上周日(19日),趁他們離家外出時,把看守家門的一名親戚強行押走。夫婦二人返抵家門時,發現房屋已被拆毀,全部家當亦被埋在瓦礫廢堆中,他們損失慘重,無家可歸。當局至今未有為他們解決。

她說: 那天我們的孫子感冒了,我們帶他到另一個鎮看病,我請我哥來看門,當局就來人了,等我們回來時,房屋已經沒了。沒有任何手續,沒有賠償。我們所有家當都埋在裡面了。

唐女士透露,據初步估算,他們全家裝飾和室內財物共計100多萬元,一瞬間就遭當局完全破壞,他們當時已報警,警方指調查後會給他們答覆,但至今未有任何結果。

記者致電永安鎮政府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