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数千教友成功守护教堂清拆队暂撤退


2014.04.22
Wenzhou-Church-Cross350.jpg 浙江省温州市三江教堂屋顶上的遭当局限令拆除。(目击者拍摄)

 

传闻中周二强拆的浙江省温州市三江教堂,数千教友坚守教堂抗拆,逼使警方及拆迁队知难而退,不过,教堂仍面对随时被突击强拆的命令。(姬励思报道)

位于永嘉县的三江教堂,本月初曾面对强拆危机,因过千教徒日以继夜守护而幸免。但周一再度面临强拆,大批教徒陆续前往声援,至周二,高峰期有近三千人聚集抗拆。

在现场的教友朱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已应当局的要求,拆卸教堂后一栋附属大楼的部份建筑,当局现时还要强行拆除教堂外的十字架,十字架是他们信仰的象征,教徒坚决反对。温州各区的教徒,周二陆续前来声援。有鉴于此,当局惟有撤走在教堂外的警力,缓和气氛。

他说: 今天过来的人比昨天还要多,两、三千肯定有。当局说我们的十字架太高太张扬。昨天各路口有管制,今天没有了,教堂门口只有两个警察,没有昨天紧张。

朱先生表示,由于现场的教友人数众多,当局至今未有采取行动。但他们担心当局会趁机在深夜行动,因此他们会通宵在现场守护。

他说: 就说今天是最后限期,我们怕他们晚上过来,我们这边作好准备,在这里守夜。

另一名到场声援的教徒王先生表示,三江教堂曾被当局称为模范,但现时又要强行拆卸,政策飘忽,令人难以适从。

他说: 我们教堂付了很大代价建造,去年政府把这个教堂在网络上列为模范教堂,要成为其他教堂的模样。现在突然又说要拆,你政府自己也有问题。

记者曾多次致电永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历时两年、耗资3千万兴建的三江教堂被指有违章建筑,4月初被限令清拆,两千多名教友连续2天,日夜守护教堂抗拆,当局最终让步放弃行动。

 

三江教堂过千教友,从4月21日起聚集在教堂内外守护抗拆。(目击者拍摄)
三江教堂过千教友,从4月21日起聚集在教堂内外守护抗拆。(目击者拍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