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拆戶3人受傷反擊 兩拆遷員死亡


2013.12.03
左图: 范木根太太骨折X光片。右图: 范木根太太在病床。 (律師劉曉原授權使用)

 

江蘇蘇州高新區科技城週二發生嚴重強拆事故﹐一名老夫婦抗拆受傷﹐兒子也受傷﹐兩名拆遷人員在衝突中死亡。目前多名維權律師介入。(何山報道)

事發現場是蘇州市虎丘區通安鎮嚴山村,事主范木根的媳婦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婆婆手骨斷裂,正在高新區的醫院留醫,家中的兄弟及公公,已經全部被警方帶走。當時約上午11點,據婆婆的轉述,衝突的起因是當時拆遷人員強行入屋,並用電棍毆打家人。范木根看見老伴被打斷骨,他自衛反擊,自已也頭破血流。

媳婦說: “就是他們(拆遷人員)去打人,五、六個人先打老頭子,拿電警棍打,打頭,想打死。我婆婆看見不對,手去擋了一下,手就打給打斷了。”

她並說,衝突現場已經封鎖,不給家人入內拍攝取證,而家人亦未能與被帶走的范家兄弟見面,了解事發的情況。“我們的房子都攔住了,不給我們進去。是被先打,(對方)出手在先被迫的,婆婆在現場,現在在醫院。手被打斷,要開刀。”

她說,現場當時有其它的鄉親目擊。至於是否造成兩拆遷人員死亡,她不知情。“我們就在路的旁邊,人家走過來,看見那兒打人,我婆婆叫救命,人家才給我們通了電話。”

由熱心民眾及國內維權律師發佈的消息可見,之後有民眾到轄區的虎丘區科技城派出所理論,現場相片見到有民眾與警員推撞。至於是否兩拆遷人員死亡,記者向派出所警察求證,對方說不能透露。“電話我們不接待,我也不知你是誰。(是記者)正式向我們宣傳部門了解。”

曾到醫院探望老太太的維權律師劉曉原對本台講,該案是國內非常罕見的抗拆大案,已知兩人死亡,多人受傷。“非常嚴重,就是全國也比較少見,兩人死亡,三人受傷,分別是(范木根)大兒子與妻子,死亡的是兩個上門來強迫拆遷的。”

根據劉曉原提供的相片,范木根太太的X光片是清楚可見右前臂骨折,微博上也見熱心市民前去探望。“這事件比較罕見,不多,都是與拆遷相關,不可能是(社會)閒雜人等,都是地方僱用來強遷的。”

65歲老翁抗拆受傷﹐以及兩名拆遷人員死亡事件﹐當局仍在調查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