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不聽話遭報復 鄭酋午夫婦被起訴


2015.02.11
Zheng-Qiuwu400.jpg 海南省異見人士鄭酋午與妻子被海南省檢察院起訴“涉嫌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名。(維權網圖片)

海南省異見人士鄭酋午於兩年前六四前夕 ,因不服從國保的指令及擺脫監控,遭警方羅織罪名報復,夫婦兩人周二(10日)被正式起訴“涉嫌銷售有毒食品罪”。(黃樂濤報道)

曾代表鄭酋午的律師隋牧青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鄭酋午兩夫婦於2013年被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以“涉嫌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拘捕,後來案件換了律師,隋律師亦不知道現在鄭酋午的律師是誰人,但隋律師表示,鄭酋午是絕不會認罪的。他認為,鄭酋午是多次在網上發表維權的言論而被當局加插罪名起訴。

隋律師:  那他(鄭酋午)當然他不能認罪,他明明是無罪的,大家都很清楚鄭酋午是無罪的,這都是一個罪名。在中國,這些事情,這個事專門找一個理由,對付這些異見人士的一種做法。

隋律師表示,鄭酋午夫婦起初被公安局以“非法經營罪”拘捕,但後來又多次更改罪名。由於當時未確定以什麼罪名起訴,公安局曾經兩次批准二人取保候審。

隋律師表示,公安局多次批准被拘捕人士取保候審的情況是很少見的。他又指,在他印象中,被捕者取保候審的上限只是兩次,他估計,檢察院要趁着最後的機會起訴鄭酋午夫婦,否則,日後便沒有機會起訴。

鄭酋午妻子陳愛瓊的代表律師,接受維權網訪問時表示,海南省檢察院已通知省檢察院,決定對鄭酋午夫婦作出起訴。

本台致電海南省檢察院查詢,但負責的檢察官的電話無人接聽。

海南省異見人士鄭酋午,於1983年因計劃籌組中國民主大同盟,被當局以“組織反革命集團”及“反革命宣傳煽動”的罪名判監14年。他出獄後,又繼續組織憲政民主活動,於是屢受當局打壓。

2013年六四前夕,因擺脫當地國保的監控,被公安局以售賣有問題的藥物而拘捕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