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顺利病危探望者全被扣押


2014.02.21
CaoShunli-Supporters620.jpg 2014年2月21日,十多名在京访民来到北京309医院,探望病危的曹顺利。 警车停泊在医院外,并有警察把到来探望曹顺利的访民带走。(自民生观察)


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病危消息传开后,约30名在京访民周五赶往医院看望,几乎所有人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关押。(文宇晴报道)

已转往北京309医院的救治的维权人士曹顺利,目前情况仍然危殆,需要呼吸机帮助呼吸。在京约30位各地访民,周五自发到医院探望曹顺利时,遇到当局派来的警察带走。

北京访民吴田丽对本台表示,他们一行十多人最先抵达医院,来到重症监护病房外,但医护人员指目前不适宜探望。他们在医院逗留约1个小时,大批警察已赶到医院,分批把他们带走。她与5名访民被带往海淀区马连洼派出所。

吴田丽说︰刚进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后来出来时警察就有好多了,警车也来了,警察要求我们上车。因为我们特别担心曹顺利的情况,所以就去看望,我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警察这样做有点过份了。
记者问︰你们有成功见到曹女士?
吴田丽回答︰因为她现在在重症观察室,没让见。在我来到时见到她的弟弟,当时他正跟警察不知在办什么,他也没有说话。看到他很焦急地就走了,没机会说话。

访民李立荣与另外8个人,则被带往青龙桥派出所关押。李立荣向记者说,据在现场的访民打听得知,院方急要家属在病情书上签字,相信是万一曹顺利有生命危险时,院方可以把责任推卸。

她说︰就在医院的花园,站著不久警察就来把我带上车,现在我们在这个派出所是九个人。现在医院就是让家属赶紧签字,是医院的告之书,就是曹顺利的病情书,要告诉家属。

曹顺利的代表律师王宇对本台表示,医院暂时未向家属提出要求。

她说︰现在主要是感染了肺结核,家属没有看到病历,具体的都是听医生说的。他(曹顺利弟)跟我说签的都是注射、用药或做手术之类的文件。

因为长期争取民间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编撰工作的曹顺利,去年9月中,在准备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时,在北京机场被带走。期间,家属多次申请取保候审被拒。周四曹顺利的家人接到朝阳区看守所通知,称可为曹顺利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但当家属赶到看守所时,才知道曹顺利病重,已送往清河医院急救中心抢救。

国际特赦组织周五发出声明,指曹顺利只为行使其言论自由的权利,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她,并要求当局确保曹顺利立即接受治疗,以及确保能获得家人和律师会见的权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