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昌兰已提上诉 家人受控一周获释


2017.04.07
dissident-620.jpg 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左)上周五被判刑后,其夫陈德权(右)及母亲等人被失踪约1星期后才获准回家。(照片来自权利运动,拍摄日期不详)

支持香港占领运动而被捕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上周五(31日)法院判刑后,其家属被控制一个星期才获自由。苏昌兰亦已向法院提出上诉。(海蓝 报道)

广东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被指涉嫌煽颠罪,上周五在佛山中级法院被判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家属获安排到南海区看守所会见,但其后失联,直至周五获准返家。

苏昌兰丈夫陈德权表示,妻子宣判当日,当局告知她想与家婆见面,他与母亲及妻子兄长苏尚伟被带到看守所,母亲与妻子单独见面几分钟。当时是中午约12时,他们被带到附近农庄食饭,其后街道办人员说领导要见他们,3人被带到南海少年军校。期间街道办及维稳办领导曾接见,他们被安排住在该处。

翌日,他身体不适,其母亦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政府人员带他们到里水医院诊治,其后被转至平洲医院隔离病房,3人住在该处,由包括街道办、维稳办人员及警察等共6人进行24小时看管,直至周五才获准回家。他们对被限制自由多天,以及法官不让妻子当庭提出上诉感到不公。

陈德权说:我们没办法,出入的大门全被锁住,我们出去,他们便派人跟踪,我们去厕所,要由他们开门。我们没有要求去看病,有病我自己会去看,不用他们帮我医治。

他又指,母亲透露其妻情绪稳定,但健康状况不佳,她患有心脏间歇停顿症及甲亢,病情较前严重。由于妻子提出上诉,家属暂时没法与她见面,直至案件完结。

苏昌兰代表律师吴魁明,周四(6日)上午到看守所会见。吴魁明律师表示,会面约1小时,主要谈论上诉事宜,苏昌兰对判决感到愤怒。她表示,上周五被带离法庭后,已向法官透露会上诉。周四会面时,她把上诉材料交给他,其后他提交到法院。他又指,上诉期限为3个月,苏昌兰还有半年刑期,估计上诉完后,她会继续关押在看守所直至刑满。

吴魁明说:包括判3年的结果,她心里有所预计,只是判下来的时候,她还是觉得很气愤,因为她为公民维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她说起来还是很气愤。

苏昌兰疑因在网上群组及微信,转发香港占领运动讯息,2014年10月被警方带走刑拘。一个多月后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检察院于2015年底提起公诉,至去年4月21日开庭,曾四度延长审限近1年。其公民代理人陈启棠(网名天理)亦以同一罪名判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