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搬屋5日再被逼迁


2017.04.11
dissident620.jpg 2017年4月11日,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迁入新居数天,随即被当局迫迁。(倪玉兰新居,倪玉兰提供)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再被当局迫迁,她与丈夫刚搬进新居5天,几乎每日都有人上门要求2人搬走,当局更恐吓房东,若果再不赶走两夫妇,就将房子收归政府,倪玉兰报警求助,但警方却不处理。(黄乐涛 报道)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周二(11日)对本台表示,早上有一些不知名的人士,到其寓所骚扰她,要求她立即搬离出租屋。

倪玉兰说:到了今天(周二)上午9时,来了1个人,自称是房东,之前有1个人自称房东,现在又有1个人自称房东,现在都不知道谁是房东了,他要求进屋,我觉得他一进屋了,要把我们的东西扔出去,所以我们拒绝了他进屋,从第2天开始就不断有人来,最厉害的是昨天(周一),一下子来了5个人,然后他们就是要封门,我先生就是拿着手机,录像录下来了,后来他们(就离开了)。

她表示,于上周五(7日)搬进新居,当局除了每天派人到寓所骚扰她一家外,就连房东也受到当局的威胁,房东无奈之下,才要求她搬走。

倪玉兰说:警察威胁他(房东)了,他(房东)说也没有办法,(警察对房东说),我们是上访的,不许我们在这里住,她们(当局)就是说我们现在租的是公房(属于政府的房屋),不让住,我们是租房的合约已经弄好了,是私房(私人楼宇)来的,怎么几天过去了,又成了公房了?我打110(报警),110也不管。

她指,若果这间出租屋变成了属于政府的公房,政府就有权收回单位,所以房东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一定会用尽各种方法对她迫迁。倪玉兰已经没有办法了,现在唯有见步行步,希望政府放过她一家人。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对本台表示,虽然他现在出外,并没有政府人员跟踪,但是当局担心他会联络其他维权人士帮忙,所以仍在通讯方面,对他进行监视,由于他们两夫妇受到严密的监控,根本就没办法联络朋友协助找房子居住。

董继勤说:(当局派人)有时候跟着我,个别时候跟着我,一般情况都不跟着我的,但是,我不想在电话里跟你说,因为警察,他老在监听,你知道吗?倪玉兰出去,警察都跟着她,一直监控她,她没有人身自由,当局一直对她迫迁及监控。

董继勤表示,搬新房子已经花掉一部份的积蓄,现在她与倪玉兰身上剩下的钱不多,加上经常被当局迫迁,两夫妇亦感到身心疲累,所以希望当局停止再对他们迫迁,她让二人过回正常的生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