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袁新亭患多種疾病 親友憂治療不足


2017.06.29
china-dissident 廣東異見人士袁新亭被以煽顛罪判刑3年半,他患有高血壓、腎結石等病,其親友擔心其健康情況。(權利運動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在監獄服刑的廣東維權人士袁新亭,身患多種疾病,親友擔心他的健康情況,未能得到足夠治療。(海藍 報道)

袁新亭(原名袁朝陽)被以煽顛罪判刑3年半,目前在廣東泗會監獄服刑。而同案早前出獄的王清營周一(29日)對本台表示,他們2人曾關押同一看守所2年多,偶然可以見面及通消息,得悉袁新亭患有嚴重痔瘡、高血壓及腎結石,看守所有給他藥物,但有些病在裡面很難治癒;袁新亭在關押期間亦受過酷刑,對他的健康有影響,但他意志力很堅強,亦不怕坐監。

王清營說:不是完全沒有治療,有些病不治療,那個沒有說到,應該沒有治療,他那個病(痔瘡)很難治好。因為從去年9月份沒有人去見過他、沒有任何消息。首先對他的身體會有損害,但是袁新亭是非常堅定的,他準備好要坐牢。

他又指,去年9月袁新亭父母曾去探監,由於路途遙遠,沒有再去,現在沒有袁新亭的消息,他擔心袁新亭的身體狀況,希望外界關注,有律師可以去見他;他將於11月15日刑滿。

在四川的袁新亭父親指出,去年9月20日到監獄探望兒子,當時他的情況基本還可以,但人很憔悴。袁新亭患了高血壓、腎結石及痔瘡幾年,曾問兒子有否治療,他說高血壓及腎結石有給他藥物,但沒有住院。在監獄期間,他需要勞動,他不太願意說裡面的情況。他又指,兒子關押約3年,曾寫過3封書信給家人,勸父母不要再去探監。袁新亭父親也患了高血壓,兒子擔心他在途中出事。

袁父說:我們問過他,他說那個病高血壓、腎結石,他說裡面的醫生有給他藥。我們肯定擔心他,害伯他吃不好,又害怕他生病,又害怕他有不好的待遇。

袁新亭代表律師胡新範,今年2月曾到泗會監獄會見。他向本台指出,袁新亭曾想為案件提出申訴,所以與律師見面行出討論,他的情況可以,其後他寫信給家人,說看情況再提申訴,所以暫時仍未提出。

現年46歲的袁新亭,原為廣東人民出版社編輯,因2011年曾參與茉莉花革命被關押近半年,其後失去工作,他關注中國情況已有10多年。

唐荊陵、王清營及袁新亭在2014年5月16日,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其後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在去年6月及7月在廣州巿中級法院開審,今年1月29日宣判,唐荊陵判刑5年、袁新亭判刑3年半,而王清營則刑2年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