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军病危 恐病死狱中


2014.08.08

 

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五(8日)消息,被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正在四川崇州监狱服刑的前六四学运领袖周勇军,目前因肝肾衰竭,在狱中病危,他并担心自己会病死狱中。(潘加晴报道)

中心转述周勇军姐姐周洋洋提供的信息,她近日曾前往监狱探望过周勇军,当时周勇军身体状况已经令人担忧,其肾脏肝脏严重衰竭,大小便常常失禁,并已近乎失明。

本台记者周五联系到周洋洋,想进一步了解关于周勇军的情况。但是,周洋洋表示不方便透露,暗指通话恐被监听。她亦说,家里情况不好,父母均有病需要照顾。

她说﹕情况我现在也不方便说,你也知道我这边的情况吧。我们家里到目前的情况都非常差,我父亲和我妈目前都瘫痪在床上,因为勇军的事情对他们打击都非常大。

周勇军在六四学运中曾作为北京高自联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前跪求李鹏接受学生请愿书。六四之后被捕入狱两年,随后流亡美国寻求政治庇护。2008年经澳门到达香港时,因使用假护照被捕,其后被转交给大陆执法机关,于2010年1月,被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法院以诈骗罪重判九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