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案被扣者家属过度思念亲人跳楼丧生


2017.08.16
china-dissident1 苏州大抓捕获取保候审的陆国英,其母疑忧虑女婿戈觉平被关押,近日跳楼身亡。(维权人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苏州大抓捕获取保的陆国英,其母忧虑亲人被关押,疑患上抑郁症,本周跳楼自杀身亡。此外,被逮捕的苏州公民徐文石,上周首度会见代表律师。(海蓝 报道)

苏州公民戈觉平于今年5月,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其妻陆国英获取保候审。知情人士周三(16日)表示,陆国英母亲在3天前跳楼身亡,因为她只有一个女儿,对女婿戈觉平的安危非常重视,他被关押至今,陆母精神状态不好,极度抑郁,非常想不开,所以跳楼自杀。他又指,周三进行遗体告别仪式,随即火化,陆国英非常悲痛不方便接受访问。

知情人士说:据我了解,陆国英的母亲没有儿子,她把陆国英的丈夫戈觉平视同她的儿子。戈觉平一直没有出来,老太太极度忧郁,非常想不开,然后正好当时可能身边没人的情况下,自己跳楼。

此外,苏州公民徐文石被监居4个多月后,8月4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转移至苏州巿第二看守所,代表律师隋牧青上周五(11日)获准会见。

隋牧青周三(16日)表示,会面约1小时,徐文石的健康及精神状况不好,被转至看守所关押仅8天,他已被提审2次。他被监视居住5个多月,提审很多次,审问内容包括生活常态、朋友交往、参与维权活动及网上发帖等,他被逮捕的罪名涉及言论。他又指,律师告知其妻温玉霞在6月被抓后失踪,疑帐户接受过海外捐款援助,徐文石不知妻子被抓,他比较冷静,没有说什么。

隋牧青说:8天都提审2次,你想他提审无数次,方方面面所有方面都涉及,包括他的生活、他的帐户、他跟人的交往,还有他发的帖,他参加的声援围观,所有方面都涉及。

徐文石被监居期间,饮食方面不习惯,仅提供馒头,他吃不习惯,身体消瘦了。隋牧青指出,徐文石已年逾60岁,被提审多次令他身心疲劳,但没有受到刑讯逼供。

隋牧青指,徐文石感觉被监居在一间旅店,房间约20多米,他被12人轮流看管,提审逾百次。其身体健康严重恶化,心脏早搏、牙龈出血等症状已经2个多月。

2016年9月8日,9名苏州维权人士因为G20峰会期间,在网上发表敏感言论被当局拘捕,大部分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等罪名指定监视居住。同年11月,另一批公民包括戈觉平夫妇、胡诚及倪金方及刑佳等陆续被抓走,分别以涉嫌煽颠罪、寻衅滋事等罪监视居住,其后部份人获取保候审。今年3月底,徐文石亦以同一罪名被监视居住,8月4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