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黨內直選總書記被扣 黃曉敏獲准見律師


2017.09.04
dissident1 新疆前黨校教師黃曉敏被以涉嫌尋衅滋事罪案件,已移交檢察院,代表律師上週五(1日)首次在看守所會見。(照片來自維權人士,拍攝日期不詳)
 

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扣留的新疆異議人士黃曉敏,律師上週獲准到看守所會見,但家屬至今沒收到通知文件。(海藍 報道)

黃曉敏案件已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其代表律師何偉上週五(1日)到成都看守所會見,會面約2小時。何偉律師週一(4日)表示,黃曉敏的精神及健康挺好,關押期間,被提審的次數不多。具體案情暫時不方便透露,應該是涉及言論方面,不僅是子肅的公開信,還包括黃曉敏這些年的維權活動等,本週他或到檢察院閱讀卷宗。

何偉說:言論方面的一些東西,估計是綜合的,應該是長久以來累積情況。這次會見還是比較順利的,我感到吃驚是黃曉敏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很不錯。

他又指,案件移交檢察院的具體日期不清楚,因為家屬至今未收到通知文件。黃曉敏與子肅所涉嫌的罪名不同,估計不同案,但不知會否發回補充偵查後,改控其他罪名。

黃曉敏家屬至今未收到任何通知文件,其妹黃小芹上週到看守所,替兄長存錢亦被拒絶。她表示,警方僅口頭說案件到了檢察院,但家屬沒收到任何通知文件,包括刑拘及逮捕通知書,警方諉過於家屬態度不好,她感到氣憤。

黃小芹說:你再向公檢法討要一個文書,那怕一個口頭告知或法律文書何等艱難。他們不給你合法文書,包括拘留證什麼的,但是郤強調家屬的態度脾氣不好,你的抗爭維權讓他們非常難看。

雲南省委黨校退休講師子肅,今年4月28日在微信以黨員身份發表公開信,呼籲十九大實行黨內直選總書記,5月被成都國安局刑拘,6月14日被以涉嫌煽顛罪逮捕。支持事件的黃曉敏於5月18日被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