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華上訴及申保均被駁回


2017.04.12
china-dissident1 貴州省活石教會牧師仰華(右一),近期患上免疫系統疾病,由於未能成功申請保外就醫,已由醫院返回監獄服刑。(王洪霧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身患重病的貴州省活石教會牧師仰華,二審維持原判,連帶保外就醫申請也被拒絕。

在貴州省,住院超過2星期的活石教會牧師仰華,周三(12日)由醫院轉往貴陽市白雲監獄繼續服刑。

原名李國志的仰華,去年 “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成,判監2年6個月。他在上訴期間患上免疫系統疾病,上月底由看守所轉往醫院留醫。律師楊名跨為他申請形同保外就醫的“變更強制措施”,但誰知3天後二審宣判,維持一審判決。

楊名跨在訴訟程序進行當中,可以申請取保候審,或者變更強制措施,但如果判決已經下達了,就只能在執行環節了,刑法已經開始執行這個環節了。我們星期五(24日)提出申請,星期一判決書就下達了。之後就不屬於審判環節了。

楊名跨承認,當初提出保外就醫申請,既是基於當事人健康狀況,也考慮到趁機使他重獲自由。

楊名跨當然有這樣的考量。我們當時也有這樣的考量,但是在我們的申請提出之前,它們說判決書已作出了,只是沒送給我們。我們去提出申請,它們即時就把判決書下達了。它就可以退給下個程序。

保外就醫希望落空,仰華妻子王洪霧目前最擔心,丈夫病情會急轉直下。

王洪霧:那次我看到的時候,他上下肢有潰爛、壞死的情況,面積較大的,而且雙腳都不能負重,生活不能自理。它有很多併發症,如果不能有效控制,可能出現敗血症,還有腎衰,消化道出血等一系列問題。

她認為丈夫病情嚴重,理應完全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