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以言入罪遭行政拘留


2015.02.17

昆明市女網民涉嫌於微博上發佈批評政府的言論,被指“散佈不良信息”遭行政拘留十天。 (黃樂濤報道)

雲南省昆明市有“美女美食家”之稱的周敏,因近日於微博上發表一些言論,被昆明警方以其“散佈謠言及擾亂公共秩序罪名”,在周六當天被警察闖入盤龍區家中拘捕。

周敏的朋友朱先生接受本台訪問時指,他表示警方入屋將周敏拘捕時,她母親亦在場,但是警方至周二才將拘留通知書送到她的家屬手中。
周敏現被關在昆明市拘留所內,朱先生周二到過拘留所探望,他指周敏在拘留所內的生活情況尚算理想。至於本台向他查問周敏在微博發表什麼言論時,他就表示不便透露。

朱先生 : 那你如果是說她(周敏)歌功頌德,政府抓她,可以的,哈哈哈。

本台就事件致電昆明市公安局查詢,但是公安局的電話卻無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