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藝術家華涌獲取保候審(視頻)


2014.06.27
Hua-Yong-Tiananmen64-620.jpg 2012年6月,華涌在北京天安門用血在臉上寫了“六四”兩字紀念六四。(現場人士攝)

2012年6月,華涌在北京天安門用行為藝術紀念六四,遭到警察抓捕。(現場人士攝)
2012年6月,華涌在北京天安門用行為藝術紀念六四,遭到警察抓捕。(現場人士攝)

2014年6月25日,北京藝術家華涌在雲南香格里拉刑拘30日後,獲取保候審。(現場人士攝)
2014年6月25日,北京藝術家華涌在雲南香格里拉刑拘30日後,獲取保候審。(現場人士攝)

被刑拘30日的北京藝術家華涌,日前已獲取保候審。(文宇晴報道)

被控“涉嫌寻釁滋事罪”刑拘的北京藝術家華涌,周三(25日)晚獲取保候審。他對本台表示,他是在雲南香格里拉被來自北京的國保,以及雲南警方於5月25日聯合抓捕。此前,4名北京的國保已來到雲南,貼身對他進行監視。

華涌指出,他2012年在北京天安門以行為藝術紀念六四,而被處勞教1年零3個月獲釋後,為了家人不用為他擔心,去年9月已由北京來到雲南香格里拉一個偏僻的小村莊過著隱居生活。但是萬萬也沒有想到北京方面,仍然擔心他會在6月4日前回去北京,於是派人跨省貼身監控。

華涌坦言心情十分糾結,於是在5月25日晚上逃走,希望能擺脫北京國保的精神折磨。

他說︰我很不爽,所以就爬上山看風景,然後就翻山逃走。他們就調動了近70名警察,香格里拉的國保都叫過去了。把山的所有出口都封了,都抓捕我。後來我就被押到派出所,刑拘我的罪名是“涉嫌寻釁滋事”。真的很納悶!

由於被刑拘一事已在當地引來輿論,因而開設的店舖也處於停業狀態。基於生活壓力,華涌周四(26日)要求要回去北京,國保稱會向上級匯報。華涌說,不管答不答應,他仍然會堅持回去北京,也不會再怕受到打壓而放棄自己熱愛的藝術行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The money could be a little more obvious
2021/11/22 02:05

Huayong is a shameless man who loves to take advantage of others and waits to die by e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