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警再跨省搜集逼害唐荆陵罪证


2014.07.10
Tang-Jinglin-Li-Yuanfeng-Chen-Yunfei620.jpg 左图:唐荆陵(左)与李原风(右)合照。(民生观察网)右图:7月9日,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遭跨省查案的广州警察殴打,左眼受伤。(公民小彪推特)

 

广州市警方为罗织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的罪证,远赴湖南省长沙市扣查维权人士李原风后,周三(9日)又转往四川省郫县查问当地维权人士陈云飞,期间陈云飞遭警察出言辱骂并殴打。(姬励思报道)

陈云飞表示,3名来自广州的警察把他强带到郫县当地的派出所,查问有关被捕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的事,其后更到其住所搜查。

他说: 到派出所做笔录时,问的就是唐荆陵的事情,都没有出示传唤证。后来又到我房间搜查,也一无所获,就是想陷害唐荆陵。

陈云飞表示,事后他乘坐警方的车辆准备前往成都,期间其中一名广州警察指责他不配合调查,出言辱骂并殴打,导致他左眼受伤。

他说: 那个警察还骂我,我说你本身手续不全还骂人,他说骂你又怎样,我还要打你。他就拿那个矿泉水的瓶打我脸上,打到眼睛,现在还红肿胀痛。

至于周二曾被警方查问的长沙市维权人士李原风,翌日就接到房东要求搬迁的通知。

记者周四多次致电李原风,但都是转到传呼服务。

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引述李原风表示,他正在外地出差,搬家一事要等他返回长沙后再处理,但他未有透露被迫迁是否与涉唐案有关。

唐荆陵因推动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发起六四静思节等,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