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珠海甄江華被限制自由


2014.12.22
1222China-dissident-Zhen-Jianghua400.jpg 2014年9月28日,香港宣佈啟動佔中後,甄江華在網上舉牌支持。(甄江華提供)

在澳門工作的珠海公益人士甄江華,曾因聲援香港佔領行動,上周在習近平訪問澳門期間被限制自由,防止他參與民間的抗議活動。(文宇晴報道)

在澳門工作的珠海公益人士甄江華,正藉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周五(19日)和周六(20日),出席澳門回歸活動期間被限制自由。

甄江華周一對本台反映,當習近平離開澳門後,他於當晚獲釋。他說,因為近年來多參與民間的活動,包括香港的佔領事件,甄江華曾上載手持聲援字眼的字牌,以及撐傘的相片到網上,由此,他認為被限制自由,也與這個事件有關。

他說︰香港的事情之後,都有說不許我去香港,我也不希望會導致失去工作,所以在這2個月,都沒有觸碰到太敏感的話題。我也說了對澳門的(舉黃傘)活動表示不知情,但因為我是在澳門上班,住在珠海,他們沒有直接說是什麼理由,就把我帶到羅定(市)的某個酒店關押。

甄江華除是在澳門從事志願性質的工作外,也身兼多職,包括維權網站“權利運動”的技術顧問、翻牆網( ATGFW.ORG) 執行編輯。自2006年起,開始關注和參與有關艾滋病的事情。

2014年10月26日,甄江華響應撐傘聲援香港。(甄江華提供)
2014年10月26日,甄江華響應撐傘聲援香港。(甄江華提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