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漢忠案延至本月17日重審


2017.01.05

山東省濰坊市拆遷戶丁漢忠,涉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案件原定周五(6日)重審,現已延期至本月中旬。(海藍  報道)

丁漢忠案延至本月17日在昌樂縣法院城郊法庭重審;其代表律師燕薪周三(4日)在微信指,濰坊中院法官致電給他,獲檢方同意有關的鑒定工作已經展開;經過商量,認為筆跡鑒定比較快,檢方下星期可以拿出報告,同意開庭時間再度延至1月17日上午9時半。

記者曾致電燕薪及張維玉律師,電話均沒人接聽。

丁漢忠兒子丁超周四(5日)表示,原本法院想明天(周五)開庭,律師不同意,家屬申請的遺囑筆跡鑒定,還有一些事情未落實,最後法院同意延期。他認為,這案件問題特別多,有些事情搞不清楚,包括屍檢報告,他懷疑2名拆遷人員的死因與父親沒關係,但當局強行通過該報告,所以希望開庭前確認清楚其他證據。

丁超說:筆跡鑒定,還有有些問題你們都不落實,強行申請開庭。檢察院那邊說可以做完再開庭,一開始法院就說,這東西先不用做完先開庭,我肯定不同意,你不給我做。

他又指,沒想到春節前重審,他對重審抱有希望,要看審訊是否公正,暫時未定家屬能否出席旁聽,開庭前再溝通,上次開庭不理想,大部分官方指定的人旁聽。

案件在1月3日下午在昌樂看守所已召開庭前會議,丁漢忠及代表律師張維玉、燕薪均有出席。

大陸澎湃新聞報道,今年55歲的丁漢忠,是昌樂縣喬官鎮丁家山村農民,他家並排居住有6間屋,其中3間是自家的、3間是他父母的。2013年其房屋列入”調整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鈎項目”範圍,因為補償協議未談妥,他們一直沒有搬遷。同年9月25日,數名拆遷人員試圖強制拆除丁漢忠居住的房屋,雙方發生衝突,丁漢忠被拆遷人員打傷頭部,他用鐮刀揮砍,致2名拆遷人員死亡。

2014年7月28日,濰坊巿中級法院一審判以死刑。丁漢忠對判決不服,認為行為屬於自衛,因此提出上訴。事隔大約2年,在2016年5月6日的二審,撤銷一審死刑判決,並發還重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