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育輝涉金融詐騙遭刑拘 


2016.10.06
dissident1-topbox.jpg 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蕭育輝,本週被惠州警方刑拘,但家屬仍未收到拘留文件。(照片來自維權人士,拍攝日期不詳)

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蕭育輝,週一(3日)被指涉及金融詐騙 ,遭惠州警方帶走刑拘,因家屬未收到拘留文件,律師未能介入協助。(海藍 報道)

知悉事件的廣東維權人士葉曉崢週四(6日)表示,3日前,蕭育輝在兄長家吃完晚飯,被惠州國保及惠陽經濟偵查大隊多名警察抓走,家人查詢後得知,他被以涉嫌金融合同詐騙罪名刑拘,事件涉及信用卡透支,目前關押在惠陽區看守所。由於家屬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律師沒法介入。

他又指,蕭育輝被捕似乎涉及政治因素,當局以經濟罪名作為藉口,因為負責抓他是惠州國保。他認為是廣東省下達指令對他秋後算帳,蕭育輝曾聲援他本人的庭審,以及一些南方街頭人士的庭審。

葉曉崢說:他的家人說因為銀行信用卡惡意透支被抓,罪名是金融合同詐騙。如果單純是經濟因素,不會由惠州國保帶走。

記者致電惠州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