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被以言入罪 行政拘留十天


2017.12.13
china-dissident-a 浙江網民秀才江湖(原名吳斌)因網上言論被行拘10天,家屬沒收到拘留通知書。(秀才江湖推特,拍攝日期不詳)

大陸以言入罪的事件司空見慣,網名秀才江湖的浙江公民吳斌,因網上言論被傳喚後拘留家屬透露至今沒收到拘留文件,不清楚其指控罪名。(海藍 報道)

秀才江湖前妻黃美娟週三(13日)表示,警方沒有給家屬拘留通知書,僅口頭告知其父母,因為秀才江湖在網上把十九大閉幕寫成“閉目”,所以被行政拘留十天。她擔心警方沒給拘留文件,可能改為其他措施,因為秀才江湖在網上的其他言論比這個嚴重,若警方翻查紀錄,不知會否拘留十天後釋放,現時秀才江湖網上幾個帳號被控制,當局可能為了要滅聲把他抓起來。

她又指,秀才江湖原本住在廣東清遠,早前國保給他買機票強行趕他返回浙江。直至本週,他又想返回廣東,卻被警方傳喚。

黃美娟說︰因為他喝茶次數太多,11號前天的時候,他打電話給我說,(國保)約了他,星期一或二會找他談話,他就說如果他(國保)不來找我談話,我就走了,我就來廣東。等到我打過去的時候,他的手機已經關機。家屬拿不到被拘留的通知書,應該是有問題的。

秀才江湖母親向本台指出,週二收到兒子電話,得知他被拘留。警方並沒有通知家屬,週三她到長興縣拘留所送衣服及存錢,其他不方便說。

記者致電長興縣煤山派出所,公安指,要向長興縣公安局查詢。長興縣公安局則電話沒人聽。

秀才江湖原名叫吳斌,浙江湖州人。他經常在網上發表言論批評當局腐敗,並參與公民運動,成為維穩對象,曾多次被驅趕及拘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